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驾车遭遇交通事故别私了 报警报险有保障

  驾车发生小事故,当事双方为了省事,很多情况下采取协商解决的办法,通俗地说就是“私了”。但是不少车友却对事故车辆伤势往往判断不准,过后才发现车辆表面看似无碍,但是内里却遭遇“化骨绵掌”,“内伤”颇重,私下获赔的金额远不够修车。


  “私了”赔偿不够修车

  驾车出了小事故,选择省时省力的双方私了,这是不少车主的处理方式,但对于不熟悉车辆维修的车友来说,这种做法却有很大风险,很可能会陷入私了的赔偿费不够修车的尴尬情况。

  南宁车友刘先生就当了一回冤大头。7月20日下午,刚遭遇了一起事故的刘先生到白沙大道某日系品牌4S店修车,维修人员开出的车辆维修项目足足有十余项,除了刘先生预计到的涉及喷漆项目之外,还有7项根本没有预料到的涉及悬挂系统的项目。

  维修人员告诉刘先生,虽然表面看起来车辆的车轮没有任何损伤,但是经过检测发现悬挂系统遭受了碰撞,悬挂支杆变形,得修正和更换,多出来的7项悬挂维修费用高达1200余元。拿着单据,刘先生后悔莫及:“都怪当时太草率,为了省事,既没有报交警也没有报保险公司,更没有和对方到4S店勘察受损情况,就看看表面,以为光是翼子板凹了坑掉了漆,让对方赔个300元了事。谁知道悬挂也伤了,对方赔的300元的根本就不够修车。”

  “化骨绵掌”致车辆“内伤”

  什么样的碰撞会让车子遭遇“化骨绵掌”,出现外表无碍内伤致命的情况呢?为此,记者向拥有多年车辆勘赔经验的某保险公司勘赔员吴光有进行了解。

  吴师傅介绍说,车辆出现外伤不重内伤致命有以下3种情况:一是别车呈夹角轻微碰撞车辆翼子板。表面看来翼子板只是出现凹陷、刮痕,但是因为碰撞部分距离车辆车轮的悬挂和转向系统很近,很有可能会把悬挂的连杆撞变形,或者把液压方向撞坏,而这样的故障表面是看不到的。

  二是被别车从前方碰撞前保险杠。不少车主往往只查看保险杠是否凹陷、掉漆,却不关心保险杠后部的电子风扇、气囊传感器、空调散热器、水箱等部件是否受损,也不关心保险杠后部的固定支架是否已经断裂,不少车主往往就只要求对方赔付喷漆费用。

  第三种情况是车子前角撞了。这种情况下,表面看着损伤不大,但前大灯照明的支架往往会出现断裂,短时间内看不出,时间长了大灯就会移位和松动。而支架断裂后如果粘合不了,还得更换灯具总成。同时车前角部位还有电路系统,出了问题可能会发生短路等问题,甚至引发自燃等危险情况,不能忽视。

  吴师傅说,车主在处理交通事故时,往往忽略了车辆碰撞对底盘、悬挂系统等看不见部件的损伤。

  报警报险有保障

  对缺乏汽车修理知识的车主来说,要准确判断事故车辆实际受损情况很困难,有经验的车友建议,出事故后还是报交警、找保险更有保障。

  “驾车出现剐蹭事故,还是应该先报交警鉴定事故责任,再让保险公司到现场拍照定损。整个过程并不复杂,一般是交警出具事故责任书,车主到交警队领取事故责任书后,带上维修费用发票以及相关单据,到保险公司进行维修费用的核保,领取保费。这相对私了来说是麻烦一点,但是却不会出现私了的赔偿入不敷出的情况。因为保险公司的定损员会进行一一核实车辆实际损坏情况,避免了只知外伤,不明内伤的可能。”有多年用车经验的车友严先生介绍说。

  而保险勘赔员吴师傅也认为,现在开车的人越来越多,但其中懂车的人比例不大,不少车友都是经过了一些事故才知道修车的成本。他建议新手们在发生碰撞后,在对车子损伤心里没底的情况下,别选择私了。同时,随着汽车配件的涨价,修车的行情也在不断变化,即使是老手,在发生事故时,也要谨慎对待私了,否则可能追悔莫及。(罗锐) (来源: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