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车动中国-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 > 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走进江淮

江淮集团大事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合肥江淮汽车制造厂,始建于1964年,原名巢湖汽车配件厂。这家工厂在1969年生产出安徽第一辆载货汽车。

  在此后的几十年里,中国客车的底盘一直是由货车底盘改装成,在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都需要改进。

在此背景下的1991年,江淮制定了“重点发展客车专用底盘,适时发展整车”的发展战略,吸收国外先进的客车底盘技术,自主开发我国第一辆客车专用底盘。

  2001年8月,以江汽集团为第一大股东的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家底盘公司在沪挂牌上市。

  2003年,江淮集团收购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凯股份公司)28.12%的股权,成为安凯股份公司的第一大股东。重组后,江淮集团旗下客车板块包括安凯客车与江淮客车。安凯客车主要生产高档豪华型客车,江淮客车以中低档客车为主。

  2007年,集团整合客车业务。安凯股份公司购买江汽集团拥有的安徽江淮客车有限公司41%股权,客车业务全部置入到上市公司安凯股份公司。

  2007年根据政府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有关政策和规定,江汽集团实施了以员工身份置换、调整劳动关系和股权多元化为核心的改制工作,截至2007年9月29日,江汽集团已经完成相关改制工作,并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改制完成后,江汽集团注册资本由原来的2.5亿元变更为12.8亿元。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