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今日起成都新车上户 车主可自选个性号牌

  市车管所今起启用“10万选1”网上自编号牌选号,10万个号牌满足车主个性化需求

  3个月前,成都的小汽车车主可通过网络选号,享受5000选1的优厚待遇,这令全国其他城市的车主艳羡不已,截止到昨日,已有约16万人次浏览选号网页,并选走车牌7000余副。

记者昨日从市车管所获悉,今日上午9时起,市车管所网络选号系统将再次升级,车主除了可在网上享受10万选1的更优厚待遇外,还可对车牌号码进行自主编排,为爱车选中心仪的“个性化”车牌!昨日上午,记者目睹了该全新选号流程的首次公开演示。

  选号流程简便 更多帮助信息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市车管所行政办公大楼二楼,通过民警的首次演示操作,率先目睹了新选号流程的便捷与人性化。

  市车管所本次推出的“小型汽车网络自主编号系统”依然是通过“四川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网”对社会开放。进入选号页面后,车主可通过选择点击页面的“自主编号服务器”进入选号流程。选定车主所在区域后,进入《小型汽车号牌自主编号说明》,然后再进入办理注册登记业务预约页面,系统将自动给出最近5个工作日供车主选择,车主根据自己的日程安排在日期下拉框中选择对应日期,然后再选择预计的时间段,即可进入下一步。

  进入机动车及车主信息录入页面后,车主要依次填写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车辆型号和所有人姓名、证件号码等十余项机动车信息、所有人信息和保险信息。记者看见,在该页面机动车信息的5个栏目旁都设置有“帮助”,以备车主根据自己的识别代号/车架号随时查看其他相关信息,以确保所录入各项数据的准确无误。若车主所填写信息与实际资料信息不符导致机动车无法注册登记的,自主编号无效。

  就近办理上户 两个地点上牌

  选号成功后,车主持车辆购置税、交强险及其他相关资料到市车管所综合服务大厅办理车辆信息预录入,车辆查验后到摄像处提交资料,车辆服务大厅选号处领取交费凭证交费,并领取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即可进入最后号牌领取和安装环节。

  据民警介绍,为便于车主就近办理新车上户工作,避免全部拥涌向市车管所带来不便,本次网上自编选号车辆的上牌点设有两个,即位于城西老成灌路科兴北路的蓝灵集团和位于城南机场路辅道的建国汽贸公司小型汽车牌证办理点。市车管所在启用10万选1的网上自编号牌选号工作后将不再承担车牌发放、安装工作,牌证环节主要负责对进口车辆网上选号之后的资料审验。网上选号的国产小型车除了可在市车管所进行资料审验外,还可选择建国汽贸公司直接办理资料审验和车辆上牌工作,蓝灵集团则只负责办理车牌发放和安装。车主在最后环节可凭《代办通知单》(号牌领取联)和《机动车登记证书》或《机动车行驶证》到蓝灵集团或建国汽贸公司小型汽车牌证办理点号牌领取处领取、安装号牌。

  据车管所副所长孙从富介绍,本次启用网上自主编号工作后,车管所原有的机动车选号“十选一”环节也将启用全新投放的10万个牌号构成的新号池,两种选号方式全部都将使用新号池。为避免不便,建议车主朋友尽量通过网络自编号牌选择自己心仪的车牌。10万个号源整体投放之后,将本着“先来先编”的原则,每确认一个号减少一个号。当可用号源减少至50%以下时,车管所的计算机系统将会自动增补新号码入号池。

  车主高兴:可选个性化车牌了

  “10万选1!太好了,这下我买车选牌的空间太大了!”昨日下午,获悉成都车管部门即将于今日推出车牌号自主编号、10万选1的新方法后,市民刘小姐雀跃不已,出生于4月4日的刘小姐一直准备给即将购买的爱车登记带“4”的车牌号,听说本次投放的号牌保留了各号段的“4”,她高兴不已,表示一定要选个“04+英文字母+04”的个性化车牌!

  据了解,本次的选号方式升级工作,早在今年4月底就已开始酝酿,各项前期准备和设备保障也已基本到位,之后受地震影响,该工作被迫延误。今年6月又开始启动,省市车管部门投入数百万资金,增添多台先进设备进行了全面升级和保障,同时相关部门投入十余名专业人员对系统进行全面改造和扩容,确保该工作顺利进行。今日上午,省市车管部门将严阵以待,对系统的使用进行全程、严密监控。

  据悉,省交管部门今年年内也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该网上自编号码选号工作。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