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开车的最高境界(图)

  日前,几位车友聚会。一位驾龄已满20年的车友忽然提出这样一个问题:什么是开车的最高境界?几位车友顿时面面相觑,七嘴八舌地回答开来。甲说:开慢车,因为刚学会,开不快也不敢开快。乙说:开快车,这时驾驶技术逐渐熟练,心也野起来了。丙说:开慢车,开快车不是什么本事,不值得炫耀,还是该快就快,该慢就慢。丁说:想快就快,想慢就慢,这时驾驶技术已经得心应手了。

  这位老车友说:“开慢车或快车只能说是一种心态和乐趣,该慢就慢,该快就快,这种快慢应该是由你开车的技术加目的而决定,但都不是开车的最高境界。


  说到这里,他的话锋一转,开始叙说自己曾经历的一件事:某日自己开车到市外一位朋友家玩,深夜时分,开车回家,当开到没有路灯的一市郊结合处,已是子夜时分,这时路上空无一车,当车开到了一个十字路口时,只见前面有红灯在闪烁着,遂停车,一分钟、两分钟……十分钟过去了,还是红灯,显然是这只信号灯出问题了。如果是一位新手,说不定此时就会闯红灯冲过去了。这时他就熄了火,走到对面仔细看了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对面在修路,路面挖了一个深深的大坑,如果不是平时养成的好习惯,那后果真不堪设想……

  说到这儿,老车友语重心长了:“你们刚才所说的,都算不得开车的最高境界,开车的最高境界应该是,自觉遵守交规,并能形成一种生活习惯!”众车友听后,均有感悟,旋即不约而同鼓掌……闻见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