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国务院:提高大排量汽车消费税已成定案

   “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税率将上调”的传言一直未获官方消息证实。上周,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此事有了正式表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 《公共机构节能条例(草案)》和《民用建筑节能条例 (草案)》。

会议正式提出,对节能环保型汽车实行消费税优惠政策,提高大排量汽车消费税率。

  现行汽车消费税是2006年4月1日起开始实行的,按照“低排量低税率,高排量高税率”的征管原则征税。乘用车消费税分为5档:即排气量小于1.0升的税率为3%;排气量1.0升(含)至2.2升的税率为5%;排气量2.2升(含)至3.0升的税率为9%;排气量3.0升 (含)至4.0升为14%;排气量4.0升(含)以上征收20%消费税。

  有消息表示,此次汽车消费税调整将集中在排量为3.0升至4.0升以及4.0升以上的大排量汽车,其中,排量在3.0升与4.0升之间的车型,税率将从原来的14%调整至25%,排量在4.0升以上的车型,税率将从原来的20%上调至40%。不过,这种说法没有任何官方机构给予证实,但可以肯定是的,消费税的调整必将首先冲击大排量豪华轿车和越野车市场。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