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通用联手30多家电企 加速推进电动车商业化

通用汽车日前宣布,公司将与非盈利性机构——美国电力研究协会(EPRI)及30多家电力企业展开大规模合作,以加速推动插电式电动汽车的商业化进程。据悉,这是迄今为止汽车制造商与电力行业就电动汽车的商业化推广展开的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合作,也是继6月初宣布雪佛兰Volt量产计划后,通用汽车在电动汽车技术领域内紧接着推出的又一重要举措。
  通用汽车表示,在推动电动汽车技术研发的同时,汽车企业有必要与电力行业展开更为密切的交流和合作,通过制定相关的法规及技术标准,从而改造和提升电网的供电能力,以确保通用汽车旗下雪佛兰Volt电动车、土星Vue混合动力车在内的各款先进电动车型推向市场之后,能够得到方便快捷的充电服务。   根据该合作计划,通用汽车将携手众多电力企业及研究机构,为电动汽车打造安全、快捷的充电基础设施。同时,也将在公众中普及插电式电动汽车的相关知识。此外,合作各方还将与政府部门开展交流和合作,为推动车用能源“从石油到电能”的转变寻求政策支持。   在通用汽车的未来产品战略中,包括雪佛兰Volt电动车、土星Vue混合动力车在内的电动汽车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电动汽车在降低汽车产业对石油依赖度的同时,也将有效减少车辆的温室气体排放,而消费者也能从中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相关研究结果表明,电动汽车每英里的能源成本大约只是传统内燃机汽车的五分之一。   据悉,通用汽车和美国电力研究协会已经获得了美国能源部的批准,将启动一项以土星Vue混合动力车为主的插电式电动汽车示范运行项目。在年初的2008年北美国际车展上,通用汽车曾表示有意生产土星Vu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6月,通用汽车宣布,将在2010年前实现雪佛兰Volt增程型电动车的大规模量产。这表明,通用汽车正在迅速推进电动汽车产品的研发进程和商业化推广,其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走在了全球汽车产业的最前沿。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