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车界人文

高油价时代的N种新生活

  每升油10元的时代近在眼前,如果你觉得自己在驾驶习惯方面没有太大的潜力可挖,不如从别的方面来想想办法。

  1.改吃粗粮

  每升97号油比93号要贵大约50分,按照“我在马路边,拣到一分钱”这首歌唱的捡钱频率,足够在马路上弯腰50次,因此,还是省省吧,以前用97号的,换93号一般是问题不大的。

但是如果以前用93号的怎么办?90号油对大多数车可能太糙了些,毁车了别怪我!

  2.换小排量

  大众的1L油概念车为何能够做到这么低的油耗,原因就在于车的自重非常小,才300公斤左右。开奥迪的不妨换成奥拓,开奔驰的不如换成奔奔,一定能省很多油费!虽然我知道,让你这样换车几乎不可能。那么马6换成马3,或许现实一点?

  3.玩混合动力

  混合动力是个好东西,能够把下坡、刹车等方面的能量储存到电力系统,减少浪费,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现在,关于混合动力的呼声渐高,以前只有丰田普锐斯孤军奋战,孤掌难鸣,现在至少还有一个混合动力的思域在那里摆着,你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

  4.拼车

  在马路边统计一下过往车辆,你一定会发现,大部分的车辆其实都只有一个人在开。所以,让车辆提高利用效率,也就减少了燃油的消耗。尤其上班路线近似的邻居们,一起拼车上班,途中还能聊聊天,增加彼此的了解,其意义远非“节能”而已啊。

  5.坐地铁

  开惯了车的人,总不太适应公交车内相对污浊的空气,但是地铁总还是可以接受。地铁代表的是现代化、准点、快捷和安全。出入地铁的时候,上下楼梯还能健身,减少体内脂肪。

  6. 4轮+2轮

  自行车就落后了吗?就好比野菜,曾经是生活艰苦的象征,而现在是一种时尚。如果某些地方能够骑车去,那就骑车吧。或者作为一种补充,在车尾放一部折叠自行车,需要拿出来的时候就拿出来,“4轮+2轮”,你会发现生活丰富了很多。

  7.不开空调

  一般而言,如果开空调,平均每百公里会增加油耗1升。我见过的多数节油比赛的夺冠者,在比赛结束后,都是汗流浃背地从车厢里面钻出来,因为他们都会关掉空调。在炎热的夏季,不开空调,那也太折磨自己了吧。尽量吧,如果外边空气还不错,打开一点点车窗,比起空调或许感觉还好点。

  最后,笔者想说的是,养车的费用不仅仅是燃油,洗车费、停车费也有不少支出。那么,你想想能不能自己来洗车打蜡呢?自己提个水桶,拿块抹布,给车车洗澡,这样的人车交流多温情啊。还有,很多小区的停车费很贵,一个月250左右的不在少数,如果周边有免费的道路停车位,也可以考虑啊,如果你不是很担心车辆被盗或者被撬的话。更绝的是,如果你能利用自己的车干点别的事情,比如在仪表台上放几个鸡蛋或者摊个飞饼,在夏天的太阳下晒一天,也就熟了,你还节约了回家做饭的燃气费,也算开源节流吧。

  唉,越扯越远了,这油价涨的,把人都逼疯了。

(责任编辑:杨文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