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大排量消费税或年内上调大型SUV逆市上涨

  [ 需要警惕的是国内经济增长放慢、北美、欧洲等全球性主要市场大排量车销量持续下滑,这种态势一定会影响到中国大排量豪华车的消费 ]

  面对增幅高达50%的豪华SUV市场,7月29日,起亚汽车(中国)正式对外公布旗舰SUV霸锐的市场价格。

39.8万元的价格显示出起亚汽车(中国)对强劲增长的豪华SUV市场跃跃欲试。

  大排量车消费税上调据传将在今年与鼓励混合动力车的政策一起出台。受大排量车消费税影响,国内进口豪华车近期出现提前购买的现象。霸锐选择此时上市,显示出不惧大排量消费税的态度。

  霸锐上市

  霸锐车于2008年1月在韩国上市,它的前身——概念车Mesa研发花费了29个月的时间,投资超过2.45亿美元。中国是霸锐拓展全球市场的第一站。

  针对霸锐的零配件供应,起亚汽车(中国)为经销商提供了充分的配件供应,并承诺6个月后可以全额收回未使用的配件,这无疑刺激了经销商对霸锐车零配件的采购,更让消费者用车无后顾之忧。而针对霸锐动力总成五年10万公里的保修,在同级别的SUV中,也是最长,这更增加了霸锐的市场竞争力。

  据业内专家分析说,汽车行业已经进入品牌营销的时代,品牌提升是今年起亚汽车(中国)的重要工作之一。之前企业已经从提高渠道售后质量上着手提升品牌,此次将起亚的旗舰车型霸锐引入国内,显示起亚汽车(中国)品牌提升计划已经进入第二阶段,即依靠引入高档车型提升品牌的阶段。

  大型SUV逆市上涨

  有消息称,大排量消费税将在今年进行调整。具体细则为:3.0升与4.0升之间的车型税率从原来的15%调整至25%,排量在4.0升以上车型税率从原来的20%上调至40%。以售价82.8万元的雷克萨斯GS430为例,消费税提高后,售价将上调14万元左右。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消费者由于担心上调税率后引发车价上涨,纷纷提前购买,进口车销量出现上涨态势。

  虽然诸多单位表达了对消费税上调的担忧,但从大排量进口豪华车、尤其是SUV销量变化看,中国大排量车的消费不会受到消费税调整太大影响。

  据国家海关汽车商品进出口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共进口汽车21.2万辆,同比增长53.2%。其中SUV的进口数量就占到进口车的一半以上,而3.0以上的SUV又占到SUV进口总量的53.2%。以大排量为主要特征的豪华车品牌都超过往年同期销售业绩。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进口车利润空间大,厂家应该具备实力消化大部分消费税带来的压力,少部分转嫁给消费者。需要警惕的是国内经济增长放慢、北美、欧洲等全球性主要市场大排量车销量持续下滑,这种态势一定会影响到中国大排量豪华车的消费。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