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杂志专区--《中国汽车画报》

独一无二 宝马X6 SUV与跑车的完美结合

  导语:在汽车设计领域宝马X6成为了举世瞩目的明星,因为它破天荒地将SUV与跑车的造型特点融合在了一起,先别说你喜不喜欢,你必须承认它是独一无二的。

  正文:自进入新千年以来,宝马就站在了汽车设计前沿的风口浪尖之上。7系、Z4、5系、6系,它们大胆创新的设计语言每每令世人惊诧。或许引领潮流就意味着要敢冒风险、挑战传统,从这一点来看,宝马的勇气值得尊敬。现在这一风格前卫的德国品牌又勇敢地做出了创举,当别人还在琢磨轿车和SUV搞CROSSOVER概念时,宝马已经推出了它们的“SUV+跑车”——X6。



  面对这款车,最资深的汽车媒体人都感到挠头,该如何称呼呢?从技术上看,X6是以X5为基础,应属同类。但其外形设计却大量融入轿跑车的元素,自腰线以下X6像SUV,而腰线以上X6是标准的轿跑车。或许只有用宝马自创的名称Sport Active Coupe——全能轿跑车,才比较合适。

  固执于传统审美观是无法欣赏X6的。高大、方正的SUV与低矮、紧凑的跑车怎能混为一谈?但谁又说不可以呢?设计领域是“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关键在于如何把迥异的两种风格相融合。



  SUV和跑车看似大相径庭,但在视觉效果上,却恰恰都能给人以强大和充满力量之感,X6的外形设计正是发扬了这一共同点。它那魁梧、匀称的体态好像是受过严格训练的健美运动员,肌肉结实,充满力量。前脸展现出宝马标志性的表情,坚定、自信,还带着那么点霸气。因此,在“以力量示威”的主题下,流线型的低车顶、溜背造型的紧凑车尾与高高的底盘离地间隙也变得融洽和谐起来,威风凛凛的X6拥有属于自己的富有魅力的独特风格。

  从设计的角度来看,X6无疑是充满创意的。但从市场营销来说,这样独特的车型会吸引人吗?宝马似乎并不担心,他们认为在高档SUV市场还有空白区域。

  一些消费者欣赏公路性能出色的SUV,他们自己驾车,而且把这类车看成个人化的汽车,但市面上现存的车型不能切实满足需要,即便是像X5、保时捷卡宴这类有运动感的车型,外观也太传统,而且提供了诸如大空间、多座位等太过实用主义且不一定用得上的功能。X6的出现正好填补了这个空缺,它才是真正符合要求的车型。就像轿跑车吸引传统轿车买家一样,宝马坚信X6将开创高档SUV车型中的一个新的、更个人化的、更高层次的细分市场。

  为了让这些潜在客户获得全方位的满足,宝马当然不只做表面文章,大量精力被投入到性能研发中,使X6不辱“全能轿跑车”的威名。尽管如此,当人们坐上X6的驾驶席还是会怀疑,这个整备质量超过2.1吨的大家伙真有这么灵活吗?即便比X5矮了一些,但X6身高仍达到1.69米,重心之高有目共睹,它真的能奇迹般地像跑车一样有驾驶乐趣吗?

  宝马的运动精神,以及长期积累的经验和技术保证了“一切皆有可能”。事实上我们已经看到了由宝马执导,X5演出的这“令人惊奇的一幕”。在去年测试新X5 4.8i时,那个大块头就表明自己的运动性能可以像3系发出挑战。出色的底盘和悬挂调校,xDrive智能全驱系统,以及包含自适应减震器和主动防倾杆在内的宝马“自适应驾驶系统”都作出了巨大贡献。以X5为基础的X6不仅可配备前者的所有高技术驾驶性装备,还首度应用了宝马新开发的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这套系统可将扭矩在后桥左右两侧车轮间进行主动分配,它与通常情况下以40 : 60的比例向前后桥分配动力的xDrive配合起来,可全面优化动力输出和牵引力分配,增进行驶稳定性,并显著提高动态操控性能。

  拥有这一整套高科技驱动系统的中国版X6 xDrive 35i,在实际驾驶中表现非凡。尽管X6的车身尺寸和重量与X5不相上下,但操驾起来却明显更灵活,给人以很强的信心。主动转向系统虽然稍稍降低了方向盘的路感,但转向相当准确,只消一点时间,就能适应。快速过弯时,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适时将更多扭力输送到处于弯道外侧的后轮,不仅有效增加了牵引力,还制造出类似后轮主动转向的效果,使X6更稳定、快速地掠过弯道。有了xDrive全轮驱动和动态驱动力分配系统,X6的行驶极限被提得更高,留给驾驶者安全操控和享受驾驶乐趣的空间更大了。

  略感遗憾的是此次进口的X6 xDrive 35i并未标配自适应驾驶系统,因此过弯时车身侧倾幅度比去年测试的X5 4.8i稍大。如果再有了这项装置,那几乎可以断定,X6的身手甚至能令宝马3系Coupe都感到汗颜。看来,这款“全能轿跑车”的操控性果然名副其实,而如果和跑车比加速,X6也信心十足。

  xDrive 35i配备3升直喷双涡轮增压直6发动机,这是宝马进入涡轮增压汽油机时代的代表机型,最大功率306马力,从1300转/分~5000转/分都能提供400牛·米的峰值扭矩,因此,动力输出之流畅就像大排量自然吸气V8一样,从容自若,全无迟滞之感。厂家数据显示,xDrive 35i完成百公里冲刺只需6.7秒,极速达240公里/小时。运作顺畅的6速自动变速箱在D挡和S挡都表现出色,但驾驶者还是会喜欢用方向盘换挡按钮向变速箱发令所带来的愉悦,快速的响应同样体现了X6的运动活力。这辆车很容易得到驾驶爱好者的欣赏,动力强,操控好,座椅支撑性优异且舒适,前排空间充裕,更妙的是如今跑车般的驾驶性能和SUV的开阔视野结合到了一起。只有后风挡显得狭小了些,但并不会制造麻烦,X6标配倒车摄像。恐怕只有在舒适性上,这辆车会给批评家们以口实。

  尽管后桥配备了空气弹簧,但减震还是硬朗了点,高速驶过路面的坑洞时,车身有些扰人的跳动。此外,X6是标准4座车,后排两个独立座椅够舒服,但头顶空间对成年男士来说不算充足。可是这重要吗?就像X6的设计师莱克勒先生所言,“This is a coupe”。作为全能轿跑车,X6的魅力就在于外形与性能,为此做些牺牲又有何妨?

  现在,宝马已经在等待中国客户的支票了。X6 xDrive 35i售价97万元,刚好处于X5 3.0si和4.8i之间。对于具有创新性、市场反映还未可知的车型,这是个易于让人接受并尝鲜的价位,显然宝马已经为打开销路作了考虑。如果xDrive 35i卖得不错,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就将在中国看到身价超过X5 4.8i,配备407马力4.4升V8直喷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全套高技术驾驶配置的,更激动人心的X6 xDrive 50i了。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