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消费税调整在即 畅销进口车经销商涨价以应

   中国提高大排量车消费税的方式,旨在达到节约能源的目的。尽管官方对于调整消费税具体出台时间尚未最终确定,但是大排量车消费税即将上调的消息已成定局。国务院本月1日下发节油节电通知中要求,要降低小排量乘用车消费税税率、提高大排量乘用车消费税税率,进一步扩大不同排量汽车消费税税率差距。

  “大排量车涨价是肯定的,只是政策落地时间的问题。”一家奔驰4S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应对可能到来的消费税新政策,很多有实力的奔驰经销商都开始蓄意囤货。该经销商向记者表示:“现在很多进口车的经销商都是在赌9月份以后消费税就会调整,而北京则为应对奥运会的影响,库存更加明显一些。”

  记者日前从部分进口车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部分进口的大排量车在8月1日以后,都已悄然地取消了优惠,以应对消费税的突然调整。

  一家雷克萨斯的经销商对记者透露,雷克萨斯天津港口已经囤了一批车,以备不时之需。而在7月初,一些雷克萨斯的经销商就已经收到了丰田(中国)发布的提高车型指导价的相关文件。目前,部分经销商已经开始将优惠取消。

  事实上,记者在调查后发现,真正价格回涨和囤货的车型都是畅销车。国内豪华品牌认同度较高的奔驰、宝马奥迪以及雷克萨斯等都开始出现价格回涨。而一些品牌相对较弱以及小众的高档豪华车则不仅没有提价,反而在消费税调整之前,其优惠幅度与促销的力度在继续增加,希望借消费税上调的消息刺激消费,提升销量。

  业内人士分析,经销商的不同反应,属于正常现象。“在国内车市低迷以及《反垄断法》对进口代理商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现在囤车存在着高风险。但对于强势品牌进口车而言,进口车价格的上涨主要还是经销商囤积货源,准备借机狠赚一笔的结果。”该人士说。

  记者发现,对于小众车型法拉利、宾利等顶级豪华车也没有出现价格波动,仍然按照预订合同供车,只是经销商对消费税调整已提前做好了应对的准备。

  与宾利等顶级豪华品牌不同的是,雷克萨斯现在签订的订车合同上都会注明价格将以到口岸的价格为准。“由于货源充足,现在基本上都有现车,但不排除有个别客户有单独订车需求,由于交车的周期都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如果9月份消费税调整方案出台,客户也将按照调整后的价格提车。”一位雷克萨斯的经销商说。

  针对消费税对进口大排量车的影响,中联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张超表示,此前有传言称,此轮汽车消费税调整集中在排量为3.0升至4.0升以及4.0升,以上的汽车,其中,排量在3.0升与4.0升之间的车型,税率将从原来的14%调整至25%,消费税如果变动,排量在3.0升与4.0升之间的车型销售将受到巨大的冲击。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消费税的调整细节尚未出台,部分进口车经销商的涨价仅是正常的市场行为。2006年消费税政策落地后,进口大排量车在华销量是一路飙升。“毕竟这种调价是一次性的,对购买大排量的消费者影响并不会很大。购买大排量汽车的消费者,不会因为汽车消费税这种一次性的支出改变购买行为。”该人士说。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