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国际化强势战略 天津一汽力塑服务品牌

  日前,天津一汽“2008年服务技能竞赛”山东潍坊地区的复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选手们各显神通,展现了国内一流汽车服务商的风范。

  自2004年启动“品牌服务工程”以来,天津一汽服务技能竞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

可以说,以天津一汽为代表的自主品牌企业,正在“造”好车和“卖好”车两个方面,同时实践着国际化的强势品牌战略。

  服务成车市竞争核心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和消费心理的成熟,后市场的竞争表现的越来越重要。一方面,钢铁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扬,汽车产品价格却无法做到相同趋势的调整,整车销售利润不断摊薄,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们必须寻求更多的盈利方式;另外一方面,“买车就是买服务”的观念日益深入人心。消费者将关注的目光越来越多的投向售后服务和维修保养等领域,这成为购车时所考虑的重要因素。

  与这种强烈需求相对比,国内厂商的服务满意度和国际大腕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这是除产品品质之外,自主品牌的又一软肋所在,也是其必须要追赶的内容之一。天津一汽举办的服务技能竞赛等活动,倾尽全力所要打造的“品牌服务”标准,核心要义便在重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国际汽车巨擘相抗衡。

  更高标准铸就一流服务品牌

  “品牌售后服务是打造‘精品’和‘大师’品牌的重要环节,是和产品研发、质量保障、成本控制相提并论的、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是天津一汽实现企业远景的核心支柱之一”,公司决策层深刻的认识到。

  在网点建设方面,天津一汽将投入更多的精力进行便利店、常规4S店以及星级店的建设,持续健全覆盖广阔、布局合理的网络体系,保证在第一时间将贴心的服务送达到用户身边。在服务标准方面,将继续坚持“规范的五优服务”,即优越的接待环境、优雅的外表礼仪、优美的语言规范、优良的维修技术和优质的正宗配件,打造最标准、最专业的服务流程。在服务水平方面,通过举办技能竞赛等活动,全面提升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提高故障判断能力和维修保养技巧,力求为用户提供最全面、最细致的更高水平服务。

  秉承“造小车精品、做小车大师、建和谐企业”的发展理念,十一五期间,天津一汽预计推出包括今年北京车展亮相的TFC—M1、M2 、H1和W在内的9款新车,形成“国际有竞争力、国内有领导力”的经济型轿车产品阵容,向2010年达产销40万辆的目标大踏步迈进。

  同时,天津一汽将继续贯彻“赢在终端”的营销战略,深入打造可靠、可信的服务网络体系,进一步完善及强化核心服务内容,充分开发及拓展服务范畴,在售后服务领域继续做强做精,成为民族汽车厂商在服务品牌打造方面的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