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大众品牌事业部成立 一汽大众或全面改革

  来源: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一汽大众成立增设大众品牌事业部的目的何在?大众事业部与奥迪事业部职能有何不同?苏伟铭离职后,他的改革能否继续贯彻下去?技术出身的胡咏能否胜任销售公司一把手的职位?新任大众事业部部长孙宏宇将如何为经销商“减负”?

  一汽大众宣布成立大众品牌的消息来得太突然,甚至连一些重点经销商在实现都没有听到风声。

随后,这个消息便在业界引发了诸多疑问。一汽大众成立增设大众品牌事业部的目的何在?大众事业部与奥迪事业部职能有何不同?苏伟铭离职后,他的改革能否继续贯彻下去?技术出身的胡咏能否胜任销售公司一把手的职位?新任大众事业部部长孙宏宇将如何为经销商“减负”?

  人们都在观望着事态的发展,或许一些来自一汽大众内部人士和经销商的分析,能为我们解开这层层迷雾提供一些帮助。

  奥迪事业部“降级”?

  隶属于一汽大众的大众品牌事业部,很容易让人联想到2006年初成立的、同样隶属于一汽大众的奥迪销售事业部。奥迪事业部的成立是为了统一掌管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与推广,实现进口车型与国产车型的并网销售。然而,一汽大众销售公司下属的大众事业部没有权力负责全系大众品牌产品的销售,大众(中国)和上海大众各自对自己旗下产品负责。大众事业部成立的原因却令人费解。

  如果关于大众事业部的近期报道属实,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和大众事业部总经孙宏宇将一起向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胡咏汇报,那么奥迪事业部相当于被降级。据了解,奥迪事业部在一起大众体系内是相对独立的部门,前任总经理安世豪直接向一汽大众经管会汇报,不须通过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前任总经理苏伟铭,而苏伟铭对奥迪品牌的经营也不会过多地插手。有评论人士认为,与奥迪事业部平级的大众事业部成立后,虽然奥迪与大众品牌的推广经费仍会独立核算,但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对奥迪品牌的直接管理力度将得到加强。

  胡咏真的是来抓销售的?

  有人将苏伟铭的继任者胡咏,视为一个“纯技术型人才”,认为启用他担任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有些牵强。其实通过胡咏的履历,我们能够发现他具备相当丰富的项目管理经验。

  上世纪就是年代末,胡咏曾负责一汽大宇烟台)项目的筹建工作,以及日后的生产工作,同时还主管着中韩各方股东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协调工作。也许营销不是胡咏的强项,但他也决不是单纯的技术型人才,至少他的管理能力是得到徐建一认可的。

  胡咏的另一强项是调节生产。据接近一汽大众的知情人士透露,胡咏之前供职的机械工业部第九设计研究院,曾设计建设并改造了部分国内汽车厂家的厂房,提高了生产效率。该人士分析道:“通过增设大众事业部,委任孙宏宇主抓大众品牌的销售,一汽大众为胡咏减轻了压力,这样他将有充分的时间与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城沟通,促进一汽大众在厂房改造、提高生产效率等方面进行改革。”

  孙宏宇将如何清库存?

  经销商们对一汽大众的工作作风评价是“言出必行”。胡咏提出的“三个月内消化库存”的军令状,着实给孙宏宇出了一道不大不小的难题。

  有消息称,目前一汽大众全国经销商处的库存也不少于2万辆,高比例的库存结构是一汽大众长期以来的顽疾。如何清掉2万辆的经销商库存,是孙宏宇的当务之急。据经销商透露,一汽大众将推出一些列针对经销商的资金改革。

  一汽大众计划加大经销商现款提货的奖励力度,以现款进货的经销商将额外享受0.5%的车价优惠,除此之外,对以汇票形式提货的经销商将实行“统一时限、超时高息”的办法,以提高经销商的资金周转效率,从而减轻库存压力。如果通过这一些列措施,能够为经销商解决库存过剩的问题,那么胡咏和孙宏宇上任后的第一份答卷,将让一汽大众高层和全国的经销商为之喝彩。

  苏伟铭所推行的一汽大众销售网络硬件升级,目前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家4S店正在进行;他在北京车展期间所透露的、将在5月19日宣布的“世界级零售模式”,至今仍没有下文。他就这样黯然离开了一汽大众。胡咏、孙宏宇和新成立的大众事业部,是会将苏伟铭的改革计划进行到底,还是全盘推翻、重整河山,仍是一个未知数。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咏 | 苏伟铭 | 孙宏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