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大排量的美国豪华车就是“油老虎”?

  美国车过去常常给人以“油老虎”的不良印象,尤其是宽敞大气的豪华品牌,极致的尊贵与奢华让人着迷,但更让人不敢去与它计较油耗指数。

  应该说,过去数十年中的美国豪华车,设计的时候只管在舒适性、操控性、奢华感上下功夫,燃油的经济性并不在它的重点考虑范围内。

因为美国国内有充足且廉价的燃油资源,还有宽阔而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因此,很长一段时间内,人们总是把大排量、高性能所带来的副产品——高油耗,当作美国豪华车的重要特征。

  然而时代的发展总是超越人们的认识,只有当鲜活的例子产生,人们才会考虑改变对事物的成见。

  2007年底,全新凯迪拉克CTS搭载着SIDI发动机高调登场,经过消费者的实际检验之后,人们终于意识到,美国车“油老虎”的旧观念是时候要改变了——今时今日的美国豪华车,特别是凯迪拉克这样一直走在科技前沿的高端品牌,正依靠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在激情驾控与更低油耗之间,显示出最佳的平衡点。

车型

排量

最大功率

最大钮距

最高时速

0-100公里加速时间

百公里综合油耗

全新CTSsmarttags" />3.6L 运动版

 

3560cc

310hp/6400

374Nm/5200rpm

241.0km/h

6.3

11.1

  SIDI发动机是美国通用汽车研制开发的一款绿色新型发动机,它也是美国首款双模式缸内直喷发动机。从上表中我们不难发现,装备了SIDI发动机之后的凯迪拉克新一代CTS,不但在动力性能方面跃升至世界一流水准,在油耗数据方面也下降到令人欣喜的空间:与同排量发动机相比,SIDI发动机的功率提升了15%以上,扭矩增加了8%,油耗反倒下降3%,二氧化碳排放更减少了25%。3.6升排量但百公里综合油耗能够控制在11个左右,这个漂亮数据甚至低于同排量的一些日系豪华车型,这不得不让世人对今天美国豪华车的表现刮目相看。

  去年,凭借在更强动力与更低油耗两方面的出色表现,SIDI发动机赢得“2008年度十佳发动机”的美名,这也是继北极星之后,凯迪拉克在发动机领域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

  出色的性能和年度十佳发动机的美誉源自先进的科技。这款SIDI发动机采用全铝设计,并且保留了凯迪拉克D-VVT发动机的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同时加持了全新第三代缸内直喷技术。新的缸内直喷能够将汽油准确地从汽缸顶部喷入汽缸内部,从而完善燃烧。这是一项精密的燃油喷射技术,需要超精密的设计加工,并以数百Pa的压力压入汽缸,改变了传统发动机进气道喷射的方式,燃烧更加精准,控制更加严密。该款发动机还采用了最先进的双模式喷射(均质喷射、分层喷射),真正实现了稀薄燃烧,提升发动机升功率,从而降低了燃油消耗。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对油品没有特别要求,只要采用合格标号油品,就能够适合中目前国各类地区的清洁燃油,告别了过去汽车新技术经常遭遇水土不服的尴尬。

  在SIDI诞生后,美国豪华车可以理直气壮地与全球的对手们比较油耗,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在能源紧缺的大环境下,长期探求能耗与排量、性能间平衡的美国豪华车终于凭借新技术再次立上新技术的潮头,而更先进的新能源技术,比如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电池也已经出现在凯迪拉克即将上市的车型列表中,我们可以预计的是,随着凯迪拉克为代表的新技术车型不断推向市场,美国车将在近期彻底甩掉所谓“油老虎”的帽子,这不仅是美国汽车业复兴的关键所在,也是对全人类环境和能源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