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北京现代车主回娘家专题之二

北京现代喜迎祥云 徐和谊传递奥运圣火


  祥云火炬在北京现代厂门前传递

  惊天的战鼓敲起来,热情的舞蹈跳起来。8月7日下午,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来到北京新城顺义区。奥运圣火的到来,把喜庆祥和传播到这片充满绿色和生机的土地上。

  下午两点,闷热的天气挡不住北京现代4000名员工的激动心情,他们早早就来到了道路两旁,手中挥舞着中国国旗、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等待着奥运圣火的到来。整齐列队在道路两旁的北京现代员工观众与其他来观看奥运火炬传递的民众怀有别样的心情,因为北汽控股和北京现代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将在自家门前传递北京奥运祥云火炬。

  16:22分,乘载着火炬手的大巴车将徐和谊董事长运送到第246号火炬传递点上,这也是祥云火炬在顺义区的最后一棒。随着这位为北京汽车工业做出巨大贡献的英雄降临,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人们骄傲的欢呼着,不断挥动着手中的彩旗表达自己自豪而激动的心情,徐和谊董事长更是感动地给道路两旁的观众挥手致意:“大家辛苦了!”。

  16:26分,徐和谊终于点燃了祥云火炬,他缓缓跑过北京现代一工厂正门,全场顿时欢声雷动,北京现代4000名员工高举彩旗高声呼喊着“中国加油,北京加油,奥运加油”,尽情表达对奥运圣火到来的喜悦和对北京奥运的深深祝福。终点处由205名北京现代员工组成的韵律操方队更是将现场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火炬传递结束后,徐和谊董事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要继续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大力振兴现代制造业,为首都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并怀着激动的心情题下了:“点燃奥运激情,传递现代梦想”。

  北京现代:奉献奥运,we are ready

  制造业是首都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而北京现代更是首都现代制造业的龙头企业。北京现代全体员工肩负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极大的热情支持奥运,奉献奥运。

  早在2005年年初,北京现代就将旗下两款主力车型索纳塔伊兰特作为出租车,投放到北京出租车市场,迄今为止共近4万辆,为首都出租车这张城市名片的更新立下了汗马功劳,并成为眼下中外来宾来京后的第一道亮丽风景。在奥运开幕前,为了保证北京市内所有北京现代出租车以最佳的状态为奥运服务,北京现代专门开展主题为“清新一夏”的免费检测活动,全面提升出租车车况。

  由200名员工组成的北京现代“首都文明拉拉队”于2007年10月正式成立,并在今年初通过了奥运A标的审核。在此期间,全体拉拉队队员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在个岗位都成为精神文明的带头人,同时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彰显北京现代员工的精神面貌,展现首都市民的高尚风采。在奥运会的比赛场上,他们将为各国运动健儿加油喝彩。

  “百年奥运,喜落京城,亿万民众,虎跃龙腾。中华健儿,英姿飒爽,五星红旗,顶峰傲雄。奥运场馆,雨后彩虹,志愿队伍,安全运行。同一世界,同一梦想,谱写新篇,中华蛟龙。”这是北京现代奥运驾驶员志愿者黄名健在出征前写下的切身感受。由77名北京现代员工组成的奥运驾驶员志愿者已经完全脱产,投入到奥运驾驶志愿服务中。

  奥运精神激励北京现代又好有快发展

  作为北京汽车工业的领头人的徐和谊,此次非常光荣的成为了2008北京奥运会圣火传递北京地区的火炬手之一。而在北京现代员工心目中的徐和谊也是一个能够传递梦想、传递激情的人。北京现代被誉为“现代制造业的典范,国企改革的典范,中外合作的典范”。像一个龙头,徐和谊带领北京现代舞动着北京汽车规模扩张的脚步。在徐和谊心中,“更快、更高、更强”不仅仅代表着奥运精神,更寄托了他对北京现代、对北京汽车未来的期盼。能够亲身参与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他希望通过火炬传递,把北京汽车“团结协作、奋力拼搏、知难而进、志在必得”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也在用激情与热诚编织着振兴北京汽车工业的梦想。

  作为北京汽车的主力军,北京现代经过五年的发展,已经从“当年筹建当年出车、十五万辆改造、三十万辆改造、建设第二工厂和技术中心”这种边生产边建设的发展阶段走出,进入了以消化60万辆产能,建设成熟企业的新的发展阶段。北京现代的发展重心已经从扩大产销向品牌建设、增强品牌竞争力方向转变。

  今年2月份,北京现代实现累计产销突破100万辆,成为中国汽车界在最短的时间内产销量突破百万的企业。北京现代成立五年来,累计实现投资20亿美元,实现销售收入值1038亿元,实现利税189亿元,带动相关就业6万人,为顺义区乃至首都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4月8日,一个全球技术领先的北京现代二工厂和支撑公司长远发展的技术研发中心落成并运行。作为北京现代第二工厂下线的第一款车型,ELANTRA悦动成为继伊兰特之后在国内中级车领域的又一典范之作。这一切不仅标志着中韩双方的战略合作掀开了新的一页,标志着北京现代由过去单纯的制造企业向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物流、金融、二手车等综合性的企业集团实现质的飞跃。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进行,汽车工业在全市工业中的地位凸显。特别是在后奥运经济的转型过程中,作为北京工业经济的主力军,北京汽车可谓重任在肩,任重道远。而北京现代,作为首都现代制造业的龙头企业,更将谋求又好有快发展。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和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