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A6改款A4换代Q5国产 奥迪国产计划揭秘!

  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高档汽车品牌,近几年来奥迪在中国市场上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高增长,2007年整个奥迪品牌在华销量更是突破了10万辆大关,这其中国产奥迪A6无疑是最大的功臣。

昨天海外媒体提前发布了将在今年巴黎车展上亮相的改款奥迪A6轿车(Facelift),新A6在前脸和车尾部分都做了不小的改动。那么这款将于今年10月在欧洲上市的新A6又何时能开始国产呢?除了新A6,2009年也许是奥迪在中国一口气推出车型最多的一年,新A6、新一代A4和首款国产SUV奥迪Q5都将在2009年驶下长春的生产线。奥迪又能否在2009年继续保持25%的高增长呢?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编译使用,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A6还是重中之重:明年下半年国产改款新A6

  奥迪A6堪称是奥迪在中国市场上的绝对主力,这些年来不管市场如何变化,奥迪A6始终保持着每月稳健的高销量,奥迪A6每月的销量比其后面几款竞争对手的总和还要多,几年前的"大嘴版"换代也丝毫没有影响到奥迪A6的市场表现,相反,更加宽大的车身尺寸和更加舒适的后座空间,让换代后的新A6L月销量攀上新高,2007年奥迪在国内突破10万辆大关,A6L功不可没。


  本次海外媒体曝光的新A6L属于现款奥迪A6L的中期改款车型(Facelift),相比现款奥迪A6L,新A6L在前脸部分重新修饰了雾灯部分和前保险杠部分的翼子板设计,类似奥迪新A4的运动风格被移植进了奥迪新A6的前脸上。另一方面,奥迪A6也在前大灯组内增加了一串奥迪家族特有的LED灯串,车身部分是改款A6改动最少的部分,新A6基本保持了现款奥迪A6L的车身模具。而在人们最关心的车尾部分,新A6L换上了更新的车尾LED灯组,同时优化了保险杠模具,让整个奥迪A6L的车尾看上去更加紧凑动感。另外,在运动版奥迪A6S-line车型上,奥迪还将悬挂降低了30mm。


  目前国产奥迪A6L的主力车型价格区间在30至60万之间,经销商的报价普遍低于厂商的指导价格,由于国产奥迪A4的销量相对较少,这也是造成奥迪A6L价格区间跨度较大的原因之一,相信未来随着改款奥迪新A6L和新一代A4的相继国产,一汽大众将或重新整理奥迪A6和A4的定位问题。去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新一代奥迪A4在尺寸上已经步入准C级车水平,这将势必触及到部分现款A6L的市场定位区间。


  根据笔者获得的相关信息,一汽大众将在明年下半年投产这款小改款奥迪A6,由于现款奥迪A6L丝毫没有处于产品销量下降期的征兆,这也使得新奥迪A6国产的时间相应推迟,加上大众一贯繁琐的国产化零件验证等问题也将耗费不少时间,最乐观预计,新奥迪A6有望于2009年8月至10月间择机上市。届时新奥迪A6的定价区间将或比现款A6L高出一些,以便将35万以下的价格区间留给即将于明年初上市的新一代奥迪A4。

A6L
2009款奥迪A6
A6L
2009款奥迪A6
A6L
2009款奥迪A6
A6L
2009款奥迪A6

 

  无论如何,奥迪A6都将是长期内一汽大众的重中之重车型,在国内市场,奥迪A6短时间内也将很难遇见实质性的竞争对手,但预期未来两年内国内公务用车消费有逐渐下降的趋势,这对奥迪A6而言,也将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