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奥运车市考验厂商智慧 如何激活潜在消费

  重庆调查显示,12%受访者购车计划生变

  8月8日,2008北京奥运正式拉开序幕,8月及相关一段时间的车市究竟有何变化,近日,重晚汽车联合重庆康维投资顾问公司,在重庆主城区进行了一次小调查,随机专访了近200个潜在准备购车的消费者,结果显示,奥运给车市带来的可能多是利空消息。

  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被调查者“不看好”奥运期间的汽车消费市场。调查中,72%的人认为奥运会期间,重庆车市会“进入销售淡季”,其中,有38%的受调查者“自己会推迟和暂缓购车计划”,有12%的被调查者认为“近一阶段自己会放弃购买汽车”,认为奥运不影响自己购车计划的被调查者,仅占调查总数的9%。这在直接刺激厂商神经的同时,更考验厂商的营销智慧。

  业内分析,潜在购车消费者看淡奥运车市,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第一,奥运转移注意力

  期盼已久的奥运会,必将成为全民关注的焦点。不论是社会、企业还是个人,都积极投身到奥运,助威加油。大量的人力财力投身奥运,大家对车市的注意力自然降低。同时,大部分汽车厂家在奥运会期间也相应减少营销活动,车市的销量自然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第二,车辆限行政策波及全国

  自七月份北京实行单双号限行政策以来,社会机动车辆受到极大冲击。奥运期间,道路拥挤、进出京城受限,自驾游相当不方便。很多游客都表示避让奥运。这一政策引发的交通及物流方面压力不仅限制了北京及相关奥运城市的车市,也或多或少波及了全国其他省市,也对重庆的车市影响明显。

  第三,消费税上调抑制消费需求

  奥运绿色环保主题,催生了新的汽车消费税上调政策,除了小部分高端消费者受此影响不大,在今年经济整体不畅的大环境下,大部分准备购车的普通消费者还是受这一政策的影响比较明显。消费税的上调必将影响或短期抑制部分消费需求,从而影响汽车销售市场。

  第四,前期消费透支导致车市疲软

  为避免奥运会期间的交通及物流方面的压力,大部分消费者都提前或延迟购车计划。在6、7月份,重庆出现了一次车市的销售小高峰。这种提前消费的透支行为,必将对车市,尤其是奥运期间重庆的车市带来一定的下滑和不利影响。

  第五,车商借奥运推营销效果不彰

  为了借力奥运,各大车商纷纷上演奥运行动,但噱头不大——非限量版即纪念版,创新少。现在的消费者更注重产品的性价比。调查显示,多数消费者到汽车4S店询问奥运促销活动相关信息后,并未表现出很强的消费热情。

  综合分析发现,就以内需为主的重庆汽车市场而言,在目前整体经济疲软的状态下,奥运并不如商家想象的带有强大的积极效应。在中国的特殊年,反到带来另一些非预期的效果。但这个影响只是暂时的,在奥运会周期过后,鉴于商家加大力度推广和消费需求的实际拉动,重庆车市必将会迎来新一轮增长。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