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第10万辆奥迪A6L赠予奥运会主题歌创作者

  “我和你,心连心,同住地球村,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来吧!朋友,伸出你的手,我和你,心连心,永远一家人。”当8月8日晚,中国歌手刘欢和英国著名女歌手莎拉•布莱曼演唱的北京2008奥运会主题歌《You and Me》(《我和你》)响彻鸟巢上空时,全场为之激动、沸腾。

  2008年8月15日,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高级用车提供商——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将第10万辆奥迪A6L轿车赠予了此次奥运会主题歌词曲作者——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音乐总设计师、著名旅法华人音乐家陈其钢先生。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北京人民广播电台音乐台台长,北京奥组委奥运歌曲征歌办公室主任张勤、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朱江、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和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以及陈其钢本人参加了此次在奥林匹克公园奥迪奥运款待中心举办的赠车仪式。

一汽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先生将车钥匙赠予陈其钢
一汽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唐迈先生将车钥匙赠予陈其钢

  此次赠车不仅为奥迪奥林匹克计划所倡导的“与奥运共进取”精神作出了新的诠释,也为奥迪对中国音乐艺术事业的长期支持增添了精彩注脚。作为奥迪奥林匹克计划人文奥运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一汽-大众奥迪品牌自2007年1月开始与北京奥组委、北京电视台紧密合作,为“第四届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征集评选活动”提供全程支持。为鼓励更多优秀奥运歌曲的创作和参与,一汽-大众奥迪品牌早在一年多前奥林匹克计划启动初期就曾做出承诺,将“第10万辆奥迪A6L”赠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主题歌创作者。今天,奥迪品牌郑重兑现这一承诺,将这辆颇具纪念意义的奥迪A6L轿车赠予陈其钢先生,为奥迪支持奥运征歌活动画上了完美句号。

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

  赠车仪式上,陈其钢先生接过车钥匙,当场宣布将这辆奥迪A6L捐给致力于培养中国中西部贫困地区校外青少年生存技能的“奥迪童梦圆”励志公益项目,此举赢得了全场的掌声。陈其钢先生谈到:“感谢奥迪品牌为奥运会主题歌曲征集活动所付出的努力,希望奥运精神能渗透到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中。”今年57岁的陈其钢先生亲自创作和筛选长达90多分钟的开幕式音乐,向全世界展现了一个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现代中国形象。从事音乐创作30多年以来,陈其钢先生持之以恒地实践着中西方音乐文化的交流和研究,其经典代表作品有《五行》、《逝去的时光》(二胡版)、《蝶恋花》等。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在现场致辞中表示:“《You and Me》为‘进取、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信念做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最新诠释。主题歌的诞生离不开奥迪对奥运征歌活动持之以恒的倾力支持。希望更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加入到奥林匹克文化传播的行列中来!”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先生在赠车仪式上表示:“奥迪品牌对陈其钢先生为奥运文化和中国音乐艺术走向国际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尊敬和赞赏。对奥运歌曲的支持是奥迪奥林匹克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中西方艺术交流的长期推动者,奥迪会一如既往地支持顶级艺术盛事和顶尖华人音乐家,不断创新,为中国艺术事业的发展做出长期努力。”

(责任编辑:余建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其钢 | 唐迈 | 赵东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