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长丰再陷被收购漩涡 东南否认被广汽整合

  在奥运期间,国内汽车行业最大的新闻莫过于传出广汽集团要收购湖南长丰汽车的股份,以便广汽和三菱进行直接的合作的消息,长丰汽车证券事务代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消息甚至引起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上证所)的重视。

  上交所过问

  广汽可能收购长丰的传言主要源于有报道称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和长丰汽车董事长李建新共同出现在广州白云机场,同机飞往三菱汽车总部所在地的日本名古屋。但该消息来源实际还是出自长丰汽车,由于此前也曾传出北汽控股欲入股长丰汽车的消息,不排除长丰汽车放出该消息以提高价码的可能。分析人士表示,由于长丰是军工企业,湖南想做大汽车企业的愿望较为强烈,因此长丰被广汽整合的可能性不大。

  但消息传出后,受大盘影响,长丰汽车的股价反而下降,到13日时,长丰汽车股价收于5.28元。与之类似的是,福田汽车在与戴姆勒合资的重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股价也不断下滑。

  长丰汽车(600991.sh)证券事务代表王天君11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我们股份公司不是很清楚这个事情,应该是集团公司在操办,上海证券交易所还专门发函来过问这事,我们也专门致函集团公司,等集团公司答复后才确定是否需要出公告。”但截至记者发稿时,长丰汽车并没有发布公告对此事进行解释。 根据上交所的规律,一般是对能对市场股价产生重大影响的事件才进行干预。

  三菱拥有长丰14%的股份,为其第二大股东, 三菱汽车(北京)事务所正处于放高温假,截稿时并没有给本报答复,而广汽由于正处于上市的敏感期,也未对此事表态。

  东南否认被广汽整合

  除了长丰以外,三菱还拥有东南25%的股份,是仅次于福汽集团的第二大股东。外界认为,如果广汽想和三菱进行全方位合作,那么三菱在华的另一个合作伙伴东南汽车可能被广汽整合,广汽可能通过收购东南的第一大股东福汽集团达到目的的消息,东南汽车相关人士断然否认,“东南跟三菱汽车的合作只会越来越好,三菱更加投入。”该人士说,“两者的合作应该很快就有消息了。”据了解,三菱的一款跨界车将于今年年底前在东南投产。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