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车型亮点配置

保时捷卡宴亮点配置

  亮点配置1: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PDCC)

  最佳抓地性能和精确的操控性是底盘设计的两大目标。这两方面都可以通过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PDCC)系统得到进一步增强。这套选装配置可以搭配带 PASM 的选装气动悬挂系统为所有新款 Cayenne 车型提供。

  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是一种主动防侧翻系统,在汽车转弯时能够预知并显著减小车身的横向运动。从而使汽车保持稳定,易于控制。这一效果是借助前后桥上的横向稳定杆实现的。

  系统会根据当前的转向角和横向加速度产生一个稳定力来精确抵消车身的摇摆力。结果是保证在公路及越野行驶中提供最佳牵引力和乘员舒适性。

  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使车辆在各种车速下都具有更大的灵活性、更为灵敏的转向以及稳定的载荷转移特性。这些效果相互综合,使转向精确性达到了新的基准。性能和舒适性都得到了改善,还增强了驾驶乐趣。

  选择低档输出模式时,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会自动切换到越野模式。这会使各个横向稳定杆的两个部分进一步彼此相对扭转。从而可以提高车轮附着力,改善了崎岖路面上的牵引力。由于增进了各个车轮与地面的接触,因而能够传递更多的驱动扭矩。

  配备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的车辆可通过中控台上的银色底盘控制按钮识别。

  亮点配置2:保时捷稳定管理系统(PSM)

  所有 Cayenne 车型都标准装备了新型保时捷稳定管理系统(PSM)。这一电子控制系统利用防抱死制动等一系列功能,在危险的行驶条件下帮助稳定车辆和挂车(如果挂接)。PSM 使用一系列传感器监控车辆行驶的方向、速度、横摆角速度(围绕垂直轴线旋转的速度)和横向加速度。利用这些信息,可以计算出车辆在任何给定瞬间的实际行驶方向。如果汽车开始发生转向过度和转向不足,PSM 可以有选择地制动某个车轮,以恢复车辆稳定性。如有必要,PSM 还可干预发动机管理系统,暂时改变传给车轮的动力。

  新一代 PSM 有两项新功能,进一步减小了制动距离。如果驾驶者突然松开油门踏板,PSM 会自动使制动系统准备就绪。制动管路中的压力会稍有升高,使制动蹄片与对应的制动盘轻微接触。如果驾驶者继续施加制动,制动卡钳就会更快地响应,从而缩短了制动距离。紧急制动时,也就是当制动踏板上的压力超过特定极限值时,制动辅助功能利用 PSM 液压系统在所有四个车轮上施加最大的制动力。

  PSM 在物理定律范围内显著改善了汽车和挂车的安全性。只要部超过最大横向加速度,都可以补偿油门踏板和制动踏板输入造成的载荷转移。同时,系统还增强了汽车在不平路面上加速时的驾驶动态和方向稳定性。保时捷稳定管理系统也能作为保时捷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TM)的组成部分通过锁止中央差速器和桥间差速器进行干预控制。

  其它功能包括在砂砾路面或雪地等松软路面上进行制动时的特殊 ABS 控制策略。通过短时间抱死车轮,在各个轮胎前形成一个楔形,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制动性能。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您更喜欢享受不带辅助的制动乐趣,也可以禁用 PSM。基于安全理由,系统仍在后台保持激活,随时准备在危急情况下进行干预。

  亮点配置3:越野能力

  这三款车都是为公路和越野驾驶而开发的。只需将分动箱换到低档输出模式,汽车就可以进行越野驾驶了。保时捷牵引力控制管理系统(PTM)与增强的保时捷稳定管理系统(PSM)相结合,可对一系列系统进行适应性调整,以确保最佳越野性能。从公路到小径,越野 ABS 和 ABD 会进行完美的切换,自动选择低档输出模式,以确保最佳牵引力;同时在配备气动悬挂系统的车辆上(在 Cayenne Turbo 上作为标准配置,在 Cayenne S 和 Cayenne 上作为选装配置),最大离地间隙升至 241 mm(加高高度 I)。

  如果这还不够,气动悬挂系统可再升高 30 mm,达到 271 mm(加高高度 II)。选择该项设置时,新款 Cayenne 的入坡角为 31.8°,出坡角为 25.4°,跨越角为 24.7°。在最困难的越野条件下,还可以完全锁止四轮驱动系统的中央差速器。

  这三款车型都能够顺利通过 45°(100%)的斜坡。

  借助 Tiptronic S 车辆的防滑溜功能和手动变速箱车辆的保时捷起步辅助功能,可以让驾驶员不必使用制动器就可以在坡道上停车和重新起步。

  在危险坡道上,保时捷坡道控制系统(PHC)可以利用发动机制动使车辆以最高 20 km/h 的车速缓慢而稳定地下坡。如果一个或多个车轮失去牵引力,保时捷坡道控制系统可通过对仍与地面保持接触的车轮增强发动机制动进行补偿。由于不再需要调整踩踏制动踏板的力,驾驶员可以集中精神掌控车辆。

  在涉水行驶时,Cayenne 和 Cayenne S 的最大涉水深度为 500 mm。选装气动悬挂系统(在 Cayenne Turbo 上标准装备)时,涉水深度可达 555 mm。在松软地面(例如泥泞道路、碎石路面和遍布沟壑的地面)上行驶时,四轮驱动系统可以充分发挥其性能潜力。

  在极为崎岖的地形中,选装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PDCC)可以改善行驶平顺性。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采用主动横向稳定杆,在选择低档输出模式时 PDCC 自动启用。通过使横向稳定杆变软,保时捷动态底盘控制可以提高各个车轮的附着力,从而显著减小车身侧倾。这不但增强了汽车的越野能力,还改善了乘员舒适性。

  亮点配置4:6速Tiptronic S

  新型 Tiptronic S 变速箱在新款 Cayenne Turbo 中作为标准配置,在新款 Cayenne 和 Cayenne S 上作为可选配置。为了与改进的发动机转速区间进行匹配,设计师对变速箱进行了升级,现在配备了待命控制功能。有 6 个前进档,可以为公路和越野驾驶提供平稳的动力传输。

  在自动模式下,系统可以选择多种换档型式。从一般公路驾驶使用的基本“经济”程序到追求最大动力性能的“运动”设置。每个换档点根据当前驾驶方式和道路状况自动进行选择。系统换档十分精确,与您的意愿往往不谋而合。在很短时间内,您可以只用油门来影响换档。

  在开发车辆的潜力方面,Tiptronic S 的好处特别明显。迅疾的响应,几乎毫无间断的档位变换,都可与保时捷手动变速箱相媲美。

  在低档输出模式中,系统自动调节换档模式以获得最佳越野性能。在车速不超过 15 km/h 的情况下都可以选择低档输出模式。在 30 km/h 以下还可以返回到高档输出模式。

  如果需要完全的手动控制,只需将系统置于手动模式,并使用方向盘上的换档控制按钮。如果您愿意,也可以使用中控台上的换档杆手动换档。向上推换档杆即可升档,向下拨换档杆即可降档。无论使用哪种方式,系统都会迅速响应,几乎没有延迟。

  即使在自动模式下,您仍然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摇杆控制按钮进行手动换档。如果在 8 s 内未进行手动换档,系统便会重新恢复到自动模式。

  待命控制是 Tiptronic S 的新功能之一。当汽车在平地上怠速行驶时,如果在挂着档的状态下踩下制动踏板,输入离合器会自动使发动机从传动系断开,从而减小发动机的负荷。这无疑会降低耗油量。

  其它有用的功能包括一种预热程序,可以暂时抑制升档以使发动机保持较高转速,从而加速催化转换器中的升温过程。其结果是显著减少了排放。如果检测到快速的油门输入,系统会自动选择“Sport”(运动)换档模式,也就是说无需使用强制降档功能。快速松开油门踏板时,即进入弯道时,系统会防止超速降档。同时还可以防止在弯道行驶中换档,从而提高了稳定性和安全性。

  在全力制动时,系统会发生降档,以提高发动机制动效果。倾斜传感器可以连续调节换档模式,使汽车在上下坡时保持较低的档位。除了可以改善上坡时的加速性能外,在下坡时也能更好地利用发动机制动。

  另一项特殊功能是保时捷防滑溜系统,在选档杆处于行驶档或手动位置时不必使用制动,可以帮助上坡起步。

  

(责任编辑:郑龙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