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跨国车企大力削减混合动力车型制造成本

  印度调查公司RNCOS本周公布的一份预测报告说,从2008年到2015年,全球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年均增长率将达到12%。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将引领全球混合动力车市场。在日本,本田已经开始就削减混合动力车成本进行努力,而日产在紧跟丰田和本田开发混合动力产品的同时,同时侧重开发电动车产品。

  本田动力系统降一半

  本田代表董事副社长近藤广一近日表示,本田预定于2009年初上市一款混合动力专用车。该车型目前开发进展顺利。它将成为丰田普锐斯的直接竞争产品。

  近藤说,该车混合动力系统的成本可降至思域混合动力车的一半左右。削减成本的关键在于系统的小型化、轻量化和构造的简单化。

  混合动力专用车的混合动力系统采用了现有车型使用的“IMA”(IntegratedMotorAssist,综合电动机辅助)。对于为混合动力专用车开发的IMA,通过彻底修改其设计理念,更加追求小型化、轻量及构造简单化,能够实现大幅的成本削减。

  该混合动力专用车为5门5座舱背车,尺寸位于飞度和思域之间。外观设计采用燃料电池车“FCXClarity”的理念,适于家庭使用。

  混合动力专用车预计售价在100万到200万日元之间(约合人民币6.2万-12.5万元)。据称,丰田提出了“使混合动力车能够成为一项健全业务”的目标,该公司很早就开始为削减混合动力系统的成本作努力。

  本田美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本田预期将在全球生产约20万辆新款舱背车,其中约有10万辆将出口到北美。本田新款混合动力车价格将低于热销的丰田普锐斯。

  日产车2010年上市

  日产汽车8月举行了先进技术说明会,公开了正在开发的混合动力试验车,预定2010年在日本和美国上市。

  试验车为并联混合动力车,行李舱配备了锂离子充电电池,变速箱配合使用马达和双离合器。该款以Skyline为原型的混合动力车属于试验车型,估计2010年度量产时将使用其它车型。

  此次开发的混合动力系统为并联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的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设有一个兼顾驱动和再生的马达兼发电机,马达的输入和输出侧分别配有一个离合器。配合不同行驶模式,上述的马达和两个离合器可以进行切换,以此实现马达行驶、发动机行驶和减速时的能量回收。

  日产没有公布马达的功率,但估计与此前公布的其它公司马达等相比较,其功率大约在10至20千瓦左右。锂离子充电电池的容量也没有公布,但容量比1.3kWh的丰田普锐斯稍微小了一些,估计为1kWh左右。

  关于EV(全电动模式)可行驶的距离,日产称“与普锐斯程度相同”,尽管容量较小,但为延长行驶距离,加大了电池SOC(充电状态)的使用范围。EV的行驶距离因电池的充电状态和有无加减速而各不相同,普锐斯为2-3公里。

  日产主攻电动车

  不过,由于丰田和本田已经在混合动力车市场取得先机,日产目前偏重于开发电动车市场。日产本月还公布了一款电动汽车实验车。试验车为前轮驱动,发动机室配备有功率为80千瓦的新开发马达和逆变器,基于现有“Cube”车型制造。为不减少车内空间,AutomotiveEnergySupply(AESC)的层压型锂离子充电电池设在地板下。

  日产预定于2010年度在日本和北美上市电动汽车,2012年扩展至全世界。预定2010年度上市的电动汽车未沿袭现有车体,而是采用了为电动汽车专门设计的新车型。

  本报记者陈志杰

  实习生张洁瑶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