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张欣的离去 经销商都担心名爵能够走多远

  故事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猜到结局。张欣的离去,让所有名爵人的“心跳骤然加速”。

  车市已经转坏,即使是财大气粗的上汽,也很难继续忍受荣威名爵两线作战的压力。尤其是名爵,销售的持续不振加上经销商信心全无,名爵的未来已经清晰可见,而且,有诸多信息表明:对名爵的调整正在开始迈开大步。

  包括上汽在内,显然高估了名爵的市场接受能力,否则以上汽的精明断然不会给名爵出炉一个年销售1万辆的指标,但是上半年不到50%的销售计划达成率显然出乎上汽的预料,加上荣威750的销售报表同样不甚乐观,上汽对旗下两个同宗同源的品牌尽早实施调整已经势在必行。

  这个结局,实际上早就露出苗头。去年年底那场姗姗来迟的整合仪式上,包括上汽和南汽的高层都在公开场合表达了名爵和荣威共存的优势以及必要性,但所有人都看得出,那是一场十足的政治秀,只是为了和谐稳定大局的需要,但是市场总归是最好的“试金石”。

  实事求是地说,名爵和荣威产品之间的差异化并不明显,虽然名爵定位运动,荣威定位优雅的英伦风味,但同样出自Rover75技术的两款车型在专业驾驶员手里并没有太多的差异,所不同的只是名爵MG7原汁原味地拥有更可靠的产品性能,而荣威的品牌打造和制造工艺更胜一筹。

  实际上,包括经销商都在担心:名爵能够走多远。

  MG7、TF到3系SW,看似名爵的新车推出速度不亚于荣威,但这三款新车都是Rover75和Rover25以及TF技术上直接导入,但是,在推出这些车型之后,名爵实际上已经面临新车断档的尴尬。当然,以国内惯用的手段,把一个平台反复整合出不同模板的所谓新车不算。

  荣威750同样问题多多。虽然同出自Rover75平台,但是荣威750对这个Rover75进行了几千项技术改型,改款的结果是750可靠性和人机界面仍然备受市场诟病。但是这种必须的尝试对于荣威的技术团队来说迈出了勇敢的一大步:因为依靠陈旧的Rover技术很难打破自主的桎梏。实际上,辅以上汽出色的市场化运作和品牌打造,虽然销量一般,但是荣威750已经牢牢地站稳了品牌的高地。紧接着,荣威7月份开始推出新款550,虽然同样有着人性化设计的不足,但是和750相比,这种进步已经非常明显。

  但是包括上汽的销售团队在内,都难以预料这款备受期待的新车到底能够获得何种收成,因为市场的彻底变冷,尚在襁褓之中的上汽荣威同样难以抵挡市场的风险。

  面临决策的上汽集团,对于荣威和名爵,其实不用赘述应该已有清晰的答案。

名爵与竞品2008年上半年销量比较

销售量(辆)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迈腾       7977   2946  8828  5977  2896  3022

MG7        357    298   260   506   396   370

荣威750    651    293   1536  2006  1800  2208

凯旋       2957   1584  2284  1150  1030  1411

马自达3    3771   2324  2909  2974  2891  1678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