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第三代丰田普瑞斯清晰谍照提前曝光

  第三代混合动力丰田普瑞车身仍采用目前的颇有特色外形,但是比第二代的车身短3厘米,宽2.5厘米。从外形来看,新普锐斯的车身线条将会更锐利,具有更好的流线,这一设计将有利于减小空气阻力,取得更佳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与操控性能。


  通过这些谍照可以看出,第三代丰田普瑞斯混合动力车,内饰变化很大,比第二代更加漂亮与人性化。

  这款2010第三代丰田普瑞斯混合动力车将提供一个可以选装太阳能帆板,将辅助电力用于汽车本身的电子元件和空调系统。这款车将新建密西西比丰田汽车制造厂生产,原来的第二代发动机是1.5升,第三代采用1.8升的发动机,具有更强的动力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第三代普瑞斯仍旧采用镍氢电池,预计不久将被锂电池所替代。预计新款的第三代丰田普瑞斯混合动力车将与2009年1月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官方亮相。


  能源争夺的激烈,油价的不断飞涨,环保问题的日益严峻,给混合动力汽车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混合动力汽车开始进入我们的视线,成为我们言谈之中的话题和关注的焦点,随着丰田普锐斯在国内的国产,混合动力这个概念对于公众变得不再陌生,也是购车的一种新的选择。


  混合动力汽车与纯电动汽车不同,对蓄电池的容量要求不高,性能也比较稳定。混合动力系统可以使得小排量发动机汽车动力性好,排放更优,同时油耗也可以有所降低。在以电力为动力源的新能源技术中,混合动力技术成为了最早量产化的技术。在城市路况下,混合动力汽车可以使用电池驱动,缓解污染;车辆在路上排队等候时可将发动机关掉,起到省油的作用。

  目前业内对混合动力技术根据 “混合化程度”将现有的混合动力技术分为全混合动力, 辅助混合动力,轻度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四个类别。

普锐斯
2007款丰田Prius Touring
普锐斯
2007款丰田Prius Touring
普锐斯
2007款丰田Prius Touring
普锐斯
2007款丰田Prius Touring

  中国的比亚迪、吉利等公司在车展上纷纷推出各自的产品,中国的各种混合动力汽车要打入欧美市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有关汽车业内人士认为,中国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是产品质量和与发达国家市场对产品安全和环保的标准要求。无论如何,日本和韩国汽车发展的经验告诉人们,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能力不容低估。

  在国内来说混合动气汽车的市场还是存在一定的潜力。因为汽车企业的技术发展很快,油价继续上涨,以及燃油税等政策的出台将会刺激消费者选择混合动力车。

从目前的国际市场上看,欧洲的混合动力汽车销售表现并不出色,在美国还可以。西方发达国家尤其是北美,是销售混合动力车型最多的地区,也是目前混合动力车型最大的市场。从美国电动交通工具协会(Electronic Drive Transportation Associations)公布的“2008年美国市场1-6月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排名和总计销售数量”来看,1)2008年上半年美国市场销售的混合动力车型总数为17万2234辆,占汽车总销量的3%;2)最为复杂但是节油效果最好的全混合动力类型占据了87%的混合动力车型月销量;3)占据销量前三甲的是丰田普锐斯,丰田凯美瑞混动版和本田思域混动版,其中普锐斯占据了52%的混合动力车市场销量。

普锐斯
2006款丰田Prius
普锐斯
2006款丰田Prius
普锐斯
2006款丰田Prius
普锐斯
2006款丰田Prius

 

  丰田普锐斯作为一款已经有十年历史的新能源车型,经过几次动力系统的升级至今依然是混合动力的先进代表。从美国汽车销售市场报告来看,美国混合动力车市场最大的赢家是丰田汽车:85%的美国混合动力车市场销量(包括采用丰田技术的日产Altima),11%的IMA丰田辅助混合动力系统,而通用的双模全混合动力系统和BAS轻混合动力系统仅占据很少的约4%的市场销量。

  目前来看省油和环保效果最为显著的全混合动力形式更受美国消费者追捧,占住北美绝大部分江山的丰田混合动力汽车一马当先,率先开发出第三代普锐斯混合动力汽车,毫无疑问将会引发新一轮混合动力热潮!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