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私车进入更换高峰 旧车淘汰带火新车市场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乘用车销量为409.93万辆,同比增长15.79%,其中轿车销量同比增长14.69%,较去年同期的23.73%、26.58%增速相比,有明显下滑,尤其是轿车市场,相差了11.89个百分点之多。

  从今年4月份以来,我国车市销量增速持续下滑,7月份更是出现了近3年来的增速最低值。也正因如此,不少声音称:“中国汽车销售将面临寒冬、中国车市将出现拐点……”近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及市场专家、经销商,权威人士表示,车市销售面临寒冬的说法并不准确,“首先,7月、8月是汽车市场历年来的销售淡季,多数企业因此适度调低了生产计划。其次,眼下的车市还是有很多亮点可寻,其中私家车的集中换代,就可能是新车市场的下一个增长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人士这样对记者说。

  二手车交易增长迅速车龄缩短趋势明显

  中联汽车交易市场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2000年前后,我国私家车购买逐渐进入高峰,特别是近两三年,更是不断快速地创造新的销售高峰。有买自然也就有卖,“现在的私人购车群体中,一部分是购买自己的第一辆车,但也有不小的一部分是换车”。该人士称,中联二手车市场每天接待的卖车消费者中,就有不少人在卖车后又直接到中联新车市场中选购了新车。

  此外,北京几大二手车交易市场的经销商们均不同程度表示,眼下交易的二手车越来越“年轻”。据不完全统计,5年内的二手车交易量已经超过了总交易量的1/3。车市正在迎来私家车的第一波换车潮,“而这波换车潮的到来,将引导京城车市直接进入换车时代”。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一位经销商这样对记者说。经销商中大多数人预测,这波换车潮不会很快结束,将持续一段时间。

  同时,经销商们还肯定地表示,奥运会结束后二手车市场将有一次大的放量。“很多因为单双号限行而推迟换车的车主,会选择在9月底开始行动。”经销商们认为,那时候众多车主集中卖掉手中旧车的同时,势必也会带起一轮购买新车的高峰。

  新车上市 车价下调吸引消费者目光

  换车潮即将来临,除了二手车经销商,新车的经销商们也在积极备战。记者采访发现,眼下很多4S店已经打出了“置换优惠”牌,在方便车主们卖掉旧车的同时,销售自家的新车。而下半年几十款新车型的陆续扎堆上市,也在不断吸引着有换车计划车主们的眼球。

  一边是新车不断亮相,另一边是车价不断下调,眼下车市中的每个变化都在“勾引”着消费者蠢蠢欲动。记者调查发现,最近两三个月中,无论是家轿还是中、高级车型,价格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迈腾优惠过2万元、凯美瑞优惠1.6万元、锐志优惠过2万元、凯越优惠1.4万元、戈蓝优惠2万元……一款款热销车型价格的不断下调,都撩拨着有车族们“马上换车”的念头。

  市场人士认为,新车型价格的下调、技术的升级、配置的不断增加……多种因素都让人动心。“特别是现在的新车,节油性较比老车型不断升级,在卖掉旧车后不用添几万元就能换辆像样新车的前提下,很多人有了换车打算。”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车价的不断下调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换车已经不再算是“大事”。性能更优秀、配置更齐全、更节油的耀眼新车,吸引着越来越多有车消费者的目光。

  有车族弃旧换新成新车市场增长点

  一位广州丰田的经销商坦白地告诉记者,眼下他们卖车的重点对象不止是那些第一次购车的消费者,“吸引那些有换车打算的有车族在我们店里以旧换新,也是我们销售的重点”。该经理称,现在的消费者,特别是高收入的年轻人对车“喜新厌旧”的程度越来越高,“怂恿”他们换车,也成了不少4S店对销售人员培训的一部分内容。

  “虽然油价持续上涨,但人们的消费水平也在不停地增长中,而一般经常开车的人都能体会到,一旦有了私家车一段时间,就会进入到一种‘没车开很不习惯’的状态,所以,车辆销售上涨趋势几年内不会改变。”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有车族很难改变现有的生活模式,所以,换车成为他们中绝大多数人正在面临的选择。

  总之,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换车潮的来临,在催火二手车市场的同时,也会带动新车市场销售进入一个高峰。今年下半年的车市势必不会寂寞,新、旧车市的经销商们都在摩拳擦掌,迎接即将到来的销售高峰。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