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消费税:对主力排量车型消费没有影响

  汽车消费税9月1日调整“大限”将至,之前铺天盖地的消息,令人眼花缭乱,引发了一股讨论热潮。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关系切身利益的一件事情,他们对此有如何反应?

  购大排量车者 不在乎

  这次消费税调整大幅度提高了大排量乘用车的消费税税率,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由15%上调至25%;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乘用车,税率由20%上调至40%。

这就意味着一辆排量3.5升、价值60万元的汽车9月1日之后将涨到66万元。6万元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对于购买大排量豪车的人来说,本身就有这个购买力,不少人就是为了炫耀身价,如果不是涨得太离谱,他们不会改变买豪车的初衷。

  自从消费税调整的消息公布之后,沪上的豪华车销量出现了激增的情况。估计到9月,豪华车的销量或许会有所下降,但是从长远来看,豪华车在中国的汽车市场的增长趋势仍会保持。

  购小排量车者 无所谓

  排气量在1.0升(含1.0升)以下的乘用车,实施新政后税率由3%下调至1%。以奇瑞(参数配置)QQ为例,一辆0.8L的标配车型报价3.08万元,消费税调低之后,一辆车便宜300多元,其实对于车价来说微乎其微,消费者也不会因为便宜这点钱就去选择一辆排量不足1升的小车。

  购主力排量者 没影响

  在我国的汽车市场中,排量在1.0-1.6升的乘用车占市场份额的52.48%,而排量在1.6-2.5升占41.98%,可见1.0-2.5升是我国汽车市场的主力排量,跟此次消费税调整无关。

  汽车消费税到底谁在消费,到底是为了什么才出台,业内人士众说纷纭,“隔靴搔痒”、“扬小抑大”等词不断出现,如果单纯从限制方面来说也有积极的一面,体现了国家对汽车消费的引导方向——抑制大排量车,鼓励小排量车。

  (尚敏/文)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