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秉承奥运理念 斯柯达明锐内蒙古深度体验

  2008年8月9日,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北京,目睹着奥运盛会的开幕。而在今天,我却离开了北京,来到了内蒙广阔的草原之上,是什么吸引着我告别了如火如荼的赛场?是什么将我吸引到这片与奥运中心千里之遥的草原上?答案就在我的身边。

  当你看到停车场整齐停放的十余辆斯柯达明锐的时候,是否也和我一样恍如又再次回到了北京。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合作伙伴,上海大众为奥组委提供了众多斯柯达明锐,用于奥运期间的交通保障。而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这些明锐却要承担起另一项艰巨的使命,它们将承载着“人文、科技、绿色”的奥运精神,和我们一同游历内蒙三大核心城市,鄂尔多斯包头呼和浩特

  作为此次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内蒙古深度体验的随队媒体记者之一,起初我对于这个占用了我奥运观赛时间的活动并没有多大的兴趣和好感,虽然此次活动的主题“人文、科技、绿色”充满了奥运理念,但对于一个生活在奥运会“身边”的人来说,我对于奥运的激情持续了太多时间,早已渐渐归于平淡了,而更多的时候我宁愿选择坐在电视机前,看着一块块金牌的诞生。

  然而在得知活动用车是斯柯达明锐的时候,却令我欣喜万分。驾驶着明锐在宽阔的道路上自由驰骋,哈哈,我感到自己似乎已经化身成了奥运的志愿者、奥运的参与者。当然这次活动途经的三个地点也令我着实期待。一次活动走遍内蒙的三大城市,也的确不多见,更重要的是这三个城市各有各的特点,如果把它们看作奥运精神的三个化身,或许更能说明上海大众为何将斯柯达明锐带到内蒙这片大草原上。

  整个体验活动于8月10日启程,至13日结束,历时4天,总行程约260公里,车队将经过鄂尔多斯、包头、呼和浩特,内蒙三大核心城市,除了在一路之上能够深刻体会到斯柯达明锐的良好性能外,我们还有机会深入体会斯柯达明锐身上所蕴含的“人文、科技、绿色”的奥运理念,并发掘它们和内蒙的三大城市间在核心观念上的共通之处。而这也正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羊绒之城的人文底蕴

  8月10日早晨,拉开酒店的窗帘,终于可以仔细的欣赏一下这座被大家称为羊绒之城的鄂尔多斯了。作为此次“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内蒙古深度体验”活动的起始地,鄂尔多斯给我的第一印象自然就是丰富的羊绒资源。难道这也能成为一种人文的象征吗?我不禁怀疑了起来。

成吉思汗陵园

  对于斯柯达品牌的文化积淀,作为一个专业汽车记者,这些常识我还是具备的。作为欧洲不朽的经典品牌,斯柯达从创立至今已走过了百年的岁月,它的发展见证了整个现代汽车工业的衍变过程。也正是因为其地处两次世界大战的核心地带,随着战争伤痛的痊愈和反复,它的发展也经历了辉煌的灿烂,也遭遇了低潮的平淡。但都没有能够使其停下发展的脚步。不断进取、不断追求卓越的理念,使斯柯达不断创造着新的辉煌。

  进入20世纪末,与大众的联姻使斯柯达获得了新的发展动力。与其他品牌间相互合作后,逐渐丧失一方的特征不同。斯柯达加入大众集团,更多的是抱有一种开放、包容,但又坚持自我文化的态度,虽然大众的技术帮助斯柯达走向新的辉煌,但历经百年所传承的波希米亚文化底蕴却仍然深深地刻在斯柯达的每一个线条之中。这种不断进取、勇于探索、包容并蓄、坚持传统的作风,使得斯柯达在百年之后已就能够矗立在世界汽车品牌的最前端。

  鄂尔多斯是“河套文化”的发祥地。作为草原文化和黄河文化融会的产物,河套文化不同于其他文化,有其独特的发展走向,传承中吸取了深厚的移民文化的滋养。而这种独特的形式及其丰富的内涵,透示着强烈的时代精神。归结起来,可以用“开放,进取,宽容,和谐”的特质来概括。

  而这些特质不仅和斯柯达品牌文化所表现出来的特点不谋而合,也正是奥运人文精神的最好体现。看看我们的会徽,毛笔书写的“Beijing 2008”可以被称作中西方文化完美的交织,而在整个奥运火炬传递的过程中,华夏传统文化也与这项世界传统性活动完美结合。

  从这些人文精神中,我们看到了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更是深深体会到不同文化之间碰撞所产生的火花。而正是在这一次次文化的碰撞之中,才塑造出一个个流传世间的不朽成就。

  这就是鄂尔多斯,三万五千年历史文化传承后的结晶;这就是斯柯达,百年品牌文化积淀下的产物;这就是奥运会,从古希腊的奥林匹亚,到今天的中国北京。不断发展、包容并蓄的特征,成就了三个历史的奇迹。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