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秉承奥运理念 斯柯达明锐内蒙古深度体验

  告别了富于浓郁文化气息的鄂尔多斯,车队开始启程前往此行的第二站——包头。听到包头这个城市的名字,草原钢城的称呼立刻映入我的脑海,作为包头的城市支柱型企业,包钢在这里的地位是不言而喻的。而对于我们汽车行业来说,钢材自然是必不可少的原材料。今天明锐这个钢铁造就的大家伙又将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响沙湾风景区
响沙湾风景区

  从鄂尔多斯到包头,只有短短的110余公里,而此行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深度体验斯柯达明锐也从今天开始正式展开。之前对于斯柯达明锐也有过不少的接触,但基本上都是来去匆匆,这次有了如此长时间、近距离的“交流”,我自然不能放过这样一个好机会。

  斯柯达明锐的表现也自然没有让我失望,最令我感到欣喜的莫过于斯柯达明锐最核心的动力系统单元——1.8TSI汽油直喷发动机。作为EA888发动机系列里的成员,1.8TSI汽油直喷发动机融入了大众集团最尖端的科技力量,包括FSI汽油直喷技术、涡轮增压技术、E-gas电子油门、可调进气涡流技术等,使得它能够在高输出、低油耗间取得最佳的平衡,是动力与油耗完美结合的代名词,更是目前全球最为领先的发动机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斯柯达明锐是国内第一款搭载这款先进发动机的车型。

  此外,斯柯达明锐配备了源自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将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优点合二为一, 动态换档程序(DSP)和液压电子控制系统令档位切换平顺自如,与1.8TSI汽油直喷发动机形成“黄金组合”,带给明锐的驾驶者得心应手、操控自如的驾驶体验。

  在开阔的内蒙公路上驰骋,你经常会遭遇两种极端的状况。宽阔的公路上没有丝毫阻碍,你可以轻易的突破120km/h,这时斯柯达明锐扎实的底盘令它可以提供良好的高速行驶性能。而在下一个阶段,也许你就要遭遇到尾随行进的载重卡车,这是1.8TSI充沛的动力输出、Tiptronic迅捷的挡位变化,使我能够获得更好地加速性能,迅速、安全的完成超越。

  提到安全,不能不提到斯柯达明锐所提供的周全的主、被动安全技术。斯柯达明锐拥有ABS+EBD+MSR+MASR等多重主动安全系统,确保了车辆能够始终拥有稳定而有效的制动力和充沛且适当的驱动力。而明锐配备的前排气囊和侧气囊、驾驶员座椅带主动安全头枕、可溃缩式转向柱、碰撞优化制动踏板等被动安全装备也为车内乘员提供了另一道安全保障。

  当然,斯柯达明锐还有采用模内复合(In-mould decoration)技术,而不是简单采用胶水进行内饰部件的粘合,已降低车内有害物质的残存。这一点在我刚刚进入车内的时候就深有感触,虽然车内仍残留有一些新车特有的味道,但长时间坐在里面却感受不到任何的刺激与不适,这一特征是很多车型所不具备的。另外,在生产技术上,斯柯达明锐还采用了先进的激光焊接技术制造出高刚性车身结构。坚实稳定的车型不仅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能,也使得明锐的操控性能更上一个台阶。

  这些都是在斯柯达明锐身上所蕴含的科技魅力,斯柯达品牌对于科技的追求始终没有停止过,它始终致力于车型自身的科技进步,力图把世界最先进的科技带给它的每一名车主。

  不断追求科技的进步这不仅是斯柯达明锐的特点,也是包头这座城市的特征。越靠近包头你会发现越多不同于包钢的冶金企业的存在,他们从事的是更加具有科技发展前景的稀土工业的开发。

  包头能够从事如此大规模的稀土工业生产,与包头的地理特点是密不可分的。包头的稀土储量占全国的91.6%,占世界已探明储量的54.2%,1999年包头稀土产量(以氧化稀土计)占世界总产量的60%,是名副其实的“稀土之乡”。作为各种高科技领域中不可或缺的材料,稀土可以用于永磁材料、储氢材料、催化材料、精密陶瓷材料、激光材料、超导材料、磁致伸缩材料、磁致冷材料、磁光存储材料、光导纤维材料等众多尖端技术材料的生产,它的科技地位不言而喻。

  如果说钢铁工业为包头发展打下了基础,那么稀土工业的蓬勃发展则为包头带来了更加美好的明天。依靠科技力量不断完善自我,才能在竞争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而这同样反映在斯柯达明锐身上,除了车型具有的传统特征之外,大众集团先进的发动机和变速器技术的融汇,使得斯柯达的车型有了进一步发展。先进的科学技术,不仅推动着企业、行业的发展,也不断推动着整个社会的滚滚向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