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改装

改底盘不容忽视的地方:弹簧、避震器等


  对汽车改装一族来讲,追求速度和驾驶乐趣是他们的终级目标。怎么样的改装才能让汽车风驰电掣,而且拥有超一流的操控性呢?汽车改装业内人士给出答案:汽车底盘的改装可以让你的爱车更加高速,更易操控。

  据西安一家汽车改装俱乐部的负责人许治讲,汽车底盘的改装大致可分为:弹簧、避震器换装,悬挂结构杆强化以及车身刚性加强等部分。其中,目前车迷中改装最多的项目是弹簧、避震器,其次是改装扭力杆和换装前后上拉杆,而这些也正是底盘改装中最重要的地方。

  ■弹簧、避震器

  就汽车改装弹簧、避震器,许治讲,弹簧的改装主要是要改善操控性,也就是要改用较硬的弹簧或是较短的弹簧。弹簧控制了很多有关操控的因素,弹簧的改变会造成很复杂的操控特性改变。以硬度的增加来说,可提高悬挂的滚动抑制能力,减少过弯时车身的滚动。使用短弹簧,降低了车高的同时可降低车身的重心,减少过弯时车身重量的转移,提高稳定性。而车高的降低也可兼顾美观的效果。

  如果说,弹簧最主要的功用是用来消除行经不平路面的震动,既然有了可消除震动的弹簧,那么又要避震器做什么呢?许治讲,避震器并不是用来支持车身的重量而是用来抑制弹簧吸震后反弹时的震荡和吸收路面冲击的能量。假如你开过避震器坏掉的车,你就可以体会车子通过每一个坑洞、起伏后余波荡漾的弹跳,而避震器正是用来抑制这样的弹跳。没有避震器将无法控制弹簧的反弹,车子遇到崎岖路面时将会产生严重的弹跳,过弯时也会因为弹簧上下的震荡而造成轮胎抓地力和循迹性的丧失。最理想的状况是利用避震器来把弹簧的弹跳限制在一次。

  ■扭力杆

  许治讲,针对扭力杆和前后上拉杆改装,扭力杆大都是锁在悬挂系统下控制臂两端或是连接于V形轴两端。其主要功能就是,增加底盘刚性和增加悬吊系统刚性,进而有效提升车辆转弯性能及底盘耐撞性。前后上拉杆的最大功能就是增加车体刚性,当车辆转弯时,若车体刚性较佳自然有利于车辆稳定性。

  另外,当你选购上拉杆时必须注意一些事项,那就是你将要购买的前后上拉杆是否经过强度和精密度测试。因为拉杆本身如果强度不足或者精密度不佳,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难免会出现变形扯裂情形。本报记者 王荣忠

(责任编辑:眭江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