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依然地道 试驾Mini cooper Clubman 1.6

空间具巧思,穿梭任意门

  这样讲或许有点诡异,但是如果Mini变成人的话,那么当他哌哌落地后,第一次用笔画出的图形,绝对会是一连串的○○○○○!如果有机会坐进Mini Clubman座舱,又嫌旅途无聊睡不著的话,那我建议可以数数周遭有多少圆型图案,你肯定会发现Mini Clubman满车的圆形图腾,几乎佔据每个视觉角落!

如果有机会坐进Mini Clubman座舱,又嫌旅途无聊睡不著的话,那我建议可以数数周遭有多少圆型图案,你肯定会发现Mini Clubman满车的圆形图腾,几乎佔据每个视觉角落!
Mini Clubman满车的圆形图腾,几乎佔据每个视觉角落!
另创门路大双圆仪表板就是一例,转速表落在传统的方向盘前方,时速大圆錶却选择復古地移到中控台上方,同时音响系统也整合进去,创意与復古味道十足。
另创门路大双圆仪表板就是一例,创意与復古味道十足。

  而那些能被解读为可爱、柔顺、活泼等等意涵的圆形设计,Mini设计师在细部上也处理地极为巧妙。由圆棒钥匙插入钥匙孔,按压启动圆型键后,就展开一连串的圆形操控介面之旅,另创门路大双圆仪表板就是一例,转速表落在传统的方向盘前方,时速大圆錶却选择復古地移到中控台上方,同时音响系统也整合进去,创意与復古味道十足。若对上一代BMW操控介面有印象的话,想必对Mini Clubman方向盘上,类似游戏手把的多功能按键会多些亲切感。除此之外,出风口、置杯架、扬声器底座与车门把手等,放眼也都是一路到底的圆造型。

若对上一代BMW操控介面有印象的话,想必对Mini Clubman方向盘上,类似游戏手把的多功能按键会多些亲切感。
类似游戏柄的多功能按键会多些亲切感。

  不过,跟其他Mini家族兄弟比起来,丰富的圆造型仅是共同的设计元素,让Clubman真正独具个性的,是承袭自旅行车概念后,Clubman进一步创新座舱机能设计。最炫的设计精髓,当然就是「极另类」五门掀背设计,不同于传统五门掀背的四边车门加尾门设计,Clubman右侧对开式车门设计,可以想像上下车时,彷彿明星贵人步上星光红地毯般的骚包模样,另一方面,侧门对开的设计,就实用层面,也让外观类似双门Coupe造型的Clubman,后座乘客出入更为便利。

Clubman最炫的设计精髓,当然就是「极另类」五门掀背设计,不同于传统五门掀背的四边车门加尾门设计,Clubman右侧对开式车门设计,可以想像上下车时,彷彿明星贵人步上星光红地毯般的骚包模样。
Clubman最炫的设计精髓,当然就是「极另类」五门掀背设计。

  侧车门有搞头之外,Clubman车尾也是大有文章,同样是对开式尾门设计,除在外观设计相当有特色外,缩短尾门开启时所需的最小距离,也将实际承载行李的机能性列入设计考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