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依然地道 试驾Mini cooper Clubman 1.6

车体刚性优异,Cooper与Cooper S各具特色

  先不论动力性能的差异,Clubman的刚性表现就相当值得先拿出来谈谈。

  刚接触到Mini Clubman时,採用特殊的不对称车门设计,包括左侧单车门,右侧双车门却是对开式无B柱设计,车尾也不是主流的单尾门设计,而是左右对开式尾门,虽然深具创意,但心中不免有些怀疑,毕竟就车体刚性的原理来判断,不对称多车门设计,都是对车体刚性甚至静肃性相当严峻的考验。

行驶于平面道路时,车外旁车扰人的噪音与轮胎路面滚动声响,都在扎实的NVH座舱静肃工程下,有效地隔离在座舱之外,就连座舱板件也在良好的组装品质下,随车辆静默而行,没有发出任何令人不悦的摩擦声响。
车外扰人的噪音与轮胎路面滚动声响,在扎实的NVH座舱静肃工程下,有效地隔离在座舱之外。

  实际上路后,Mini Clubman像是迫不急待般,直接了当推翻先前的种种疑虑。行驶于平面道路时,车外旁车扰人的噪音与轮胎路面滚动声响,都在扎实的NVH座舱静肃工程下,有效地隔离在座舱之外,就连座舱板件也在良好的组装品质下,随车辆静默而行,没有发出任何令人不悦的摩擦声响。

  不仅如此,即便是受到运动物理性影响,而对车体施加最大扭曲作用力的弯道操控路段,也让人对Mini车体刚性的整体表现刮目相看。虽然比起Mini Cooper车系,车长轴距同步放大的Clubman车系,弯道操控灵活度不可免地略受影响,不过以两车系来比较的话,Clubman其实在操控协调性的落差并不会过大,整体感觉仍有Mini掀背车系那股扎实与灵活兼具的特色。

拥有多车门与左右不对称设计的Clubman车系,在每个激烈的过弯动作时,驾驶都能体验到车体透过高刚性的厚实车体,成功抑制车体的扭曲幅度,整个座舱结构呈现一体乾脆的运动感。
拥有多车门与左右不对称设计的Clubman车系,整个座舱结构呈现一体乾脆的运动感。

  这样的体验,我觉跟Mini在车体刚性的著墨有绝对关系。拥有多车门与左右不对称设计的Clubman车系,在每个激烈的过弯动作时,驾驶都能体验到车体透过高刚性的厚实车体,成功抑制车体的扭曲幅度,整个座舱结构呈现一体乾脆的运动感,加上没有任何组装上的异音,让人觉得Mini Clubman车系的搞怪创意,确实也有几分本钱来支撑。

  在路上驾驶Clubman时,唯一让我较感到困扰的,是形同Mini长轴放大版的车身造型,让Clubman的座舱纵深比起Mini Cooper来的深远,由车内后视镜后望时感觉更为强烈,不过,相形面积不大的后视镜,再加上对开尾门门缝刚好占据后视镜视觉中央,多少影响驾驶对于后方路况的掌握。

  良好的刚性车体,尽管是长轴距设定,但仍能透过宽轮距、低重心与短前后悬的特殊设计,让Mini在弯道展现Mini车系「类Go Kart」的动态灵活度,同时,速度感应电动辅助方向盘精准灵敏的转向手感,以及左右死点2.4圈的低转向齿轮设定,更让Clubman在弯道中的操控更显敏捷犀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