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即将上市

奥迪奏响进取之音 大改款A6L可能年内出

  2008年8月29日,一汽大众奥迪召开记者会,宣布将打造全新年度艺术盛典——“首届奥迪夏季音乐周”。同时,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也于奥运会后首次与媒体见面。

图为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

  奥迪一直是文化营销的高手。有评论者认为,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奥迪之所以能够在与宝马奔驰的较量中遥遥领先,除了先入为主这一优势以外,还大大得益于文化营销做得好。不难发现,在任何一个搜索网站输入“宝马”或者“奔驰”,往往难免出现“驾驶宝马车主违章”“买奔驰半月发现发动机异响”这样的消息。树大招风不假,但也给人留下了没有文化内涵的欠佳印象。然而输入“奥迪”,则会出现很多和奥运,高雅音乐相关联的信息,几乎没有负面。

让我们看看奥迪2008年以来,在文化营销上都有哪些动作:

  3月,支持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组音乐策划、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在国家大剧院举行“谭盾[绝对有机]2008环保音乐会”,以艺术的语言阐释奥运文化;

  4月,作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支持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暨奥运歌曲评选活动,海内外近百位华人歌手齐聚太庙共同唱响奥运;

  5月,支持中国爱乐乐团欧洲巡演,这是中国文艺团体首次在梵蒂冈进行专场演出,被媒体评价为具有文化交流和外交意义的“破冰之旅”;

  8月,为奥运提供的671辆奥迪作为“奥运专用车”,畅行在北京的奥运专用道上,中外来客对奥迪品牌留下深刻印象;

  8月15日,奥迪将第10万辆奥迪A6L轿车赠予了奥运会主题歌词曲作者——奥运会开幕式音乐总设计师陈其钢先生,再次为奥迪在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以及音乐的关注增添精彩注脚;

  ……

  天道酬勤。来自奥迪官方的数据,2008年上半年,奥迪在中国售出各系列产品59902辆,同比增幅23%,创造了一汽携手奥迪二十年来的最佳半年业绩。如此令人瞩目的业绩背后,是奥迪营销手段的高妙。

  软硬兼施,产品方面,奥迪下半年也预计将会有大动作。

  前不久,奥迪发布了2009款A6及全部衍生车型的全部资料,今年10月将在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这次改款外形变化明显,引入了更多的运动元素;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动机方面,引入了一款V6 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90马力,能够使A6的0到100KM/H加速时间仅为5.9秒。

图为新款A6

  那么,新款A6将何时引入国产呢?

  此前有消息透露,搭载排量为3.0升机械增压发动机的车型,预计将在08年底到09年初正式推出,09款的新A6L是否会借此机会同时发布呢?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张晓军在被问及此事时并没有否认,只是表示“奥迪每年都会有改款车型推出”,并表示“用不了多久,会有消息”。

图为新款A6

  显然今年奥迪的改款车型至今并未推出,由此推断,今年下半年,大改款的国产新A6L发布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不仅仅是简单的更换一台3.2L发动机这次奥迪的发力,必将给国产宝马5系及奔驰E级带来不小的压力。

  随着奥迪在文化营销领域及新品发布上的一系列动作,可以预见,下半年奥迪的豪华车霸主地位将无可撼动。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