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五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 > 专家访谈

胡苏:广州丰田如何做一个百年老店?

    8月30日,第五届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西宁举行,搜狐汽车在现场专访广州丰田副总经理胡苏先生。

凯美瑞依然保持着中高级车销量第一位置

王顺胜

广州丰田副总经理胡苏

    搜狐汽车:胡总能否总结一些凯美瑞在上半年的表现?

    胡苏:实际上凯美瑞在上半年的的销量还是中高级车的第一名。如果算终端市场的上牌量,截至到8月份,凯美瑞依然保持着中高级车销量第一的位置。

    搜狐汽车:雅力士现在市场表现怎样?

    胡苏:雅力士表现,现在为止我们是批发了12000多台上市吧。

从6月底开始上市的。

    搜狐汽车:雅力士的车主都是怎样的?
    胡苏:雅力士这块目前来说,从我们买车的车主来看的话,目前来讲,女性消费者比较多一些,大概这么一个情况。总体来说我们觉得表现还是不错的。

    这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之下呢?在当时汶川地震,因为本来528我们有一个下线仪式要做的,下线仪式取消掉。然后就是奥运,奥运期间我们很多活动也做不了,这么情况之下还有这样的业绩,所以我们感觉非常满意的。

    所以奥运刚结束,我们在厦门不是做了一个试乘试驾嘛,他们讲你们现在开始冒头了,原来一直没冒头,实际上没有开展很多活动,就是这个时候开始做。

    搜狐汽车:我觉得现在是不是这些精品小车的理念有点超前?

    胡苏:精品小车的理念我们觉得是这样的,任何理念的东西实际上是需要一个投资和一个培养。有的时候不是说你一提出之后马上能够得到所有人的接受和认可的,可能需要一些时间的。

    但是打造精品小车的理念来看,我们认为,因为品牌里面是分中低高端的,就跟今天早上说的比方央视跟省级电视台、地方电视台。或者就跟广告贴在乡村里面,还有做在央视上,一样的。当然你定位高的话,开始前期的投入跟踪时间是要花的长一点,这个我们也是认可的。但是我们为什么觉得精品小车这个时候我们觉得是应该可以推出来?一个是本身这种概念来说,跟广汽丰田,跟我们这个品牌的位置是相适应的。就是我们整个系列里面,在我们工厂里头,在我们渠道里服务的车子,都是达到一定的基准我们才会进入到我们渠道里销售,才是进入我们渠道里生产,是跟凯美瑞共线生产的,也是跟凯美瑞一个渠道销售的,整个服务标准是很高的。

    我们就是让这些客户认识到这个车子是精品小车,当然你要让他逐渐的去体验,所以针对这个事情,我们不是提出一个双体验嘛,一个是体验价格、体验车子,很多媒体那些老师一开了之后说这个车子动力那么好,又很结实,关门的声音就是很结实的感觉,所以我们是这个理念。

    记者:雅力士上市的时候做了一个体验价,大家都很吃惊。

    胡苏:就是体验价,什么意思呢,我们觉得这个产品应该是这样的价格,但是上市我们给你们其实一个相对优惠的价格,让你去体验一下,体验之后觉得这个车子是那个价、应该是值那个价的。逻辑关系是那样的,我现在说这个车子值10万或者值11万,你觉得偏贵,我给你11万让你试用一下,用完之后你发现这个车子是值11万的。

    记者:你觉得雅力士下半年,其实原先也制定3.5万这样的销量,您觉得会不会受到现在车市的影响?
胡苏:一个是我们刚才讲的前期宣传其实受到比较大的影响,等于让我们从上市时间到现在为止已经有3个月时间的损失,所以我们现在在追赶,还是要付诸满多努力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昊)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