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超七成受访者:养路费高额滞纳金不合理

   你知道新车必须在完成车籍登记之日起10日内就到当地征稽机构办理养路费缴费手续吗?根据统计,目前每年大约有30%的车主,因为各种原因未按时缴纳车辆养路费而要缴纳高额滞纳金,上周,本报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的读者认为养路费征稽部门应该采取一些措施以避免这种现象的普遍存在。

  在调查中,有超过七成(72.2%)的读者认为如此高比例的车主要缴纳高额的养路费滞纳金这一现象不合理,另外还有22.2%的读者弃权,而只有5.6%的读者认为这个现象正常,这说明多数读者认为养路费高额滞纳金现象的普遍存在并不正常,养路费征稽部门应该采取措施来减少这一现象的发生。

  在“你认为养路费征稽部门采取什么措施能够最有效地减少这种现象?”的调查中,多数车主认为养路费征稽部门应该建立完整的数据库,通过及时提醒的方式来提醒车主缴纳养路费,而不是简单地依赖罚款的方式来督促车主缴费,在调查中,有44%的读者认为养路费征稽部门应该这样做,另外还有38.9%的读者认为养路费征稽部门可以考虑采取让“养路费和别的费用一次性在一个时间点比如年审时一起缴纳”的方式来减少这种现象,只有一成左右的读者(11.1%)认为采取滞纳金的方式最有效。

  问卷同时对“你曾经忘缴养路费吗”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只有55.6%的读者肯定地表示自己没有忘缴过,而有33.3%的读者表示不太清楚,还有11.1%的读者表示的确忘缴过。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