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开学第一天 早高峰流量正常交通秩序良好

  今天(9月1日)是中小学校开学的第一天,交管部门从早上6点开始启动二级指挥疏导方案,在做好残奥会各项交通保障工作的同时,重点调配警力至较园周边位置开展指挥疏导工作,同时通过监控探头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巡视。

据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早高峰的整体情况来看,高峰时间比暑假期间有所提前,但各条环路、主干道、联络线及校园周边的交通状况良好,车流量均保持相对稳定状态。由于正在单双号的出行规定实施期间,再加上一些家长主动选择其他交通工具接送孩子,所以早高峰时没有出现大范围的排队现象,校园周边也没有大量送孩子上学的车辆随意停车,交通秩序较好。

  据了解,由于开学第一天与周一早高峰重合,为防止车流量骤增给路面交通带来影响,交管部门提前规划、未雨绸缪,制定好预案及应对对策。今天早上6点,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二级指挥疏导方案,各支队和执勤队均有2名领导负责路面指挥调配,暑假期间暂停的校园周边固定疏导岗位也全部恢复。同时,指挥中心利用监控探头对校园周边、相临环路及联络线开展实时监控和重点巡视,通过室外信息显示屏对途经校园周边的车量进行提示和分流,有效控制了路面交通状况及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家长,一是要严格遵守单双号的出行规定,接送孩子时,把车停在允许停车的位置,以免因为车多路窄,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二是相应改变接送孩子的方式,尽量乘坐地铁或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另外提醒广大驾驶员,目前,绝大部分残奥会专用车道均已投入使用,虽然残奥会专用道总长度与奥运会相比有所减少,但是仍然覆盖了北二环、东二环以及奥林匹克中心区等重点路段,请自觉避开专用车道行驶,礼让残奥会服务车辆。同时,从今天开始,中、外运动员和宾客将陆续抵京,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东二环等交通压力会有所上升,抵京的运动员及宾客也将会有较多的参观、游览活动。旅游景点、博物馆、餐饮业聚集区及购物网点仍会持续保持高温状态。交管部门将及时通过电视、电台、报纸、网络等媒体对外发布各类交通信息,请广大市民留意及时获取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