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雄鹰品牌过渡 吉利09年后推出六方块商标

  国内民营汽车企业吉利将从九月底之前,从前来应征的百家经销商中确定首批30家雄鹰品牌经销商的名单,作为吉利第三个品牌——“雄鹰”——的首批经销商。

  据参加应征的吉利经销商透露,吉利推出雄鹰品牌,是“吉利”摆脱不了低端形象的情况下,被迫做出了品牌战略调整。

吉利雄鹰首款车型吉利熊猫将于9月份上市。

  首战瞄准QQ

  以东方神鸟为标志的“雄鹰”品牌,并非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品牌翻新的最后一步。在华普作为吉利曾经的高端品牌,因为市场萎缩已经被逐步边缘化后,李书福仍然没有放弃高端的梦想。

  李书福的终极目标是2009年以后推出的“六方块”商标,雄鹰品牌只是李书福心里一个拉动销售的过渡品牌而已。

  与此前吉利、华普大众化的品牌定位不同——雄鹰的品牌理念是“智慧、年轻时尚、个性化”。李书福计划在未来3年内每一季度推出一款新(改款)车,除了今年第二季度的新车金鹰车型,三季度上市的吉利熊猫,今年第四季度还有中国龙上市。其中每年都会有新的产品归入雄鹰品牌系列。

  “熊猫上市后将与奇瑞QQ正面争夺微车A00级市场份额,预计售价在4万元左右。”有知情人士透露,吉利希望依托雄鹰这个品牌与奇瑞时尚、年轻化的车型形成直接的竞争。

  奇瑞QQ这几年热销很大程度上,刺激着李书福的神经。作为国内两个主要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奇瑞依靠QQ一个车型,去年年销量仅次于上海大众、一汽大众。

  吉利虽然也确定了2015年吉利要达到200万辆年销量,2/3出口到海外的目标,但销量至今在20万辆左右徘徊,还不及奇瑞全年的一半。

  “跳板”雄鹰

  从“造老百姓用得起的车”起家的吉利,从成立之初就给人一种低端车的印象。“将企业的品牌和产品的品牌合二为一是吉利在品牌战略上的失策。”汽车资深分析师钟师认为,由于吉利以低端起家,潜意识中已经将吉利与低端直接联系在一起。

  事实上早在2002年,李书福就精心将收购而来的华普汽车设计为高端品牌。2002年吉利收购杰士达。李书福的想法是将上海华普打造成一个与吉利档次区分开的中高端车的生产基地。

  然而随着华普独立性的增强,华普与吉利之间在产品的定位上越来越相近。由吉利和华普定位为“奥迪大众”,到后来的“标致和雪铁龙”,都预示着华普与吉利之间由亲兄弟逐渐演变成竞争对手。

  虽然这个局面随着董事长徐刚的离去而结束,吉利将其“收归囊中”成为其六大基地之一。但是几年的竞争使得华普品牌市场不断萎缩,最后车价最低跌到了不到4万元,年销量仅2万辆左右,与当初高端品牌定位相去甚远。

  2006年底李书福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签署协议,购入后者23%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两者成立的合资公司在上海华普生产英伦帝华TX4出租车,从市场定位上看,TX4属于相对高端的产品,但其过于小众的市场难以挽回华普被市场继续边缘的命运,华普作为吉利高端品牌的梦想其实这时已经破裂。

  由于近两年低端市场增势缓慢而且竞争日益激烈,李书福急需通过扩大产量、提升规模效应来维持吉利继续正常运转。特别是在吉利近期大肆扩张产地后,更需要即刻提升产量。

  “再造一个高端品牌显然在短期内获得消费者的认同很难,而且也不符合吉利需要在短期提升销量的需求。”新力会展董事总经理夏国栋这样解释李书福推出新品牌的直接意图。

  美国CSM亚洲公司新兴汽车市场预测总监张豫认为,“吉利采取树立新品牌的方式,也是丰田汽车四年前在美国市场的方式,丰田在美国市场推出的SCION品牌,针对的就是年轻的群体,目前已取得了很大成功。”

  记者了解到,吉利六方块标至今没有启用,曾经有人建议在吉利远景上采用六方块标,而李书福没有采纳。不仅如此,至今为止吉利一直回避宣传六方块标。

  知情人士透露,吉利希望等雄鹰成功以后再打造一个高端品牌,这个高端品牌定名尚不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将采用六方块标。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书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