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菲亚特末路重生 3款进口车引入重塑品牌

  菲亚特3款进口车的发布仪式,选在了强台风“鹦鹉”袭击深圳的前夜。重重的海浪声拍打着人们的神经,让人们在胆怯的同时,获得了一种充满刺激的愉悦感。菲亚特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对这样的天气感到蹊跷,“我们能把汽车的油耗和排放控制得很好,但是控制不好台风。

”他笑着说。

  尽管人算不如天算,但菲亚特的产品引进计划还在有条不紊的进行。这个在中国让人们一度失望的企业,并不打算就此消沉下去。博悦(Bravo)、领雅(Linea)和朋多(Grande Punto)3款进口车的同时上市,令人们对菲亚特的慷慨感到惊喜,而阿尔贝里诺则说,“这仅仅是第一步”。

  “3款进口车型同时投放,是菲亚特在中国市场重塑品牌的第一阶段。我们会很快让大家看到,菲亚特是一个有实力的公司。”阿尔贝里诺这样承诺。

  在8月21日的上市仪式上,菲亚特宣布了3款车型的售价,其中博悦20.38万~21.9万元;朋多14.88万~16.66万元;领雅17.1万~18.6万元。3款车型均采用菲亚特全新的T-JET发动机,T-JET是菲亚特动力研发中心推出的全新一代涡轮增压技术,功率输出远远高于传统发动机。1.4T-JET发动机按下驾驶仪表盘“SPORT”按钮后的超增压状态下,甚至可以达到230Nm的扭矩,这一数据令许多普通2.0L发动机也甘拜下风,同时更在降低油耗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方面有着卓越表现。

  低排量高功率发动机,在当前节能减排的大趋势下是颇有人缘的。此前,大众一直频繁宣传自己的1.4TSI发动机,但始终未能引入中国市场。菲亚特1.4T的先行,显然是对中国市场展示诚意的表现。据知情人士透露,T-JET发动机的国产化事宜正在讨论之中。

  阿尔贝里诺是在菲亚特与南汽分手之际来中国就职的,经历了菲亚特在中国的失意。“应该说,菲亚特在中国市场的起步还是不错的,2002年起,派里奥、西耶娜等车型的推出,给当时的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了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之后由于一系列的原因,主要是2002年~2004年,菲亚特自己也经历了一次危机,品牌受到了极大的损害,而当时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是最快的,我们错过了好时机。”阿尔贝里诺反思说,“我来到中国之后,从经销商和客户那里收集意见。总体感觉是,大家对菲亚特产品的质量是认可的,但由于没有新的产品推出,让竞争对手赢得了先机。”他表示,菲亚特不论在销量,还是在市场份额上,都将给市场展示一个新的形象,而这需要好的新产品做铺垫。

  “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趋势,给菲亚特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遇,我们能够在这个趋势中扮演一个领先者的角色。当然,我们不会刻意改变车的大小,但会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地降低排放、提高效能,同时降低油耗,对消费者来说,也是节约他们钱包里的钱。”阿尔贝里诺说。

  南京菲亚特解体之后,经销商网络遭到破坏,在菲亚特中国总部所在的上海和曾经合资企业所在的南京,目前均没有菲亚特经销商。重新布局销售网络也成为考验菲亚特的难题。

  据介绍,目前菲亚特已经重新组织了30家4S店,70家独立维修中心,短期内将能满足客户要求。菲亚特在上海和南京的经销点近期将重新铺设,在华南地区的广州则已经选定一家菲亚特经销商。

  菲亚特中国网络开发总监吴志超向记者们现场展示了菲亚特的网络规划图。他表示,由于目前新车销量不会很多,菲亚特将不会要求经销商大规模投资,并将免费为经销商提供符合菲亚特新视觉系统的办公家具。另外,菲亚特还将为经销商提供一定的现金支持。此外,南京菲亚特时期的蓝底车标,今年将统一更换成全球统一的红底车标。所有4S店的CI系统将统一更换,展现菲亚特重生的新气象。

  据了解,目前引进的三款车型将维持销售较长一段时间,明后年将进一步投放新车型,其中菲亚特500可能会在明年引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阿尔贝里诺明确表示,2010年菲亚特在华销售30万辆的目标没有变。

  这一目标是在南京菲亚特解体前两年确立的,曾经将销量增长寄托于南京合资公司的菲亚特,在孤军作战的今天,又该如何保障这30万辆的宏伟目标呢?毫无疑问,只有尽快与新的合作伙伴组建合资公司,大批量引进新产品,菲亚特才不会落下个“食言”的名声。而据记者了解,除了与奇瑞进行合资谈判之外,菲亚特还与广汽频繁接触,为广汽自主品牌的研发出谋划策。

  今年前7个月,菲亚特在中国只销售了1341辆。新的进口车的引入,或许会消除这一尴尬,却只能治标不能治本。但是,人们毕竟看到了菲亚特的诚意。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