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赞助中国国际“投洽会” 雅阁品牌步步高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即将在9月8日召开,广本雅阁携手本田讴歌成为投洽会官方指定用车。雅阁品牌在广本强有力的支持之下,开始塑造“跃级而立”的品牌典范。

  雅阁品牌“跃级”

  据了解,投洽会组委会会务部与广州本田、本田(中国)签约,授权第八代雅阁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官方指定VIP贵宾专用车”,授权讴歌旗下的RL和MDX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官方指定VIP国宾专用车”。

9月1日,广州本田和本田提供的132辆会务用车在厦门举行了交车仪式。广州本田提供的120辆第八代雅阁,其中60辆3.5L将作为投洽会60个成员单位省部级领导(含部分特别行政区及市级领导)的接待用车,60辆2.4L车型提供给除成员单位以外的其他省部级(含部分厅级)领导的接待用车。在交车仪式结束之后,广州本田副总经理兼销售本部长郁俊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对于此次赞助,郁俊说:“我们选择投洽会、投洽会选择我们,这是一个双赢的过程。”

  雅阁在中国拥有良好的口碑,在中高级市场里也是保有量最大的一个车型,同时第八代雅阁无论是空间、技术、安全、乘坐舒适性各方面都有超越同级所有产品的全面提升,也是雅阁32年品牌史上的巅峰之作。同时,雅阁在中国有80万辆的保有量,很多政府官员、企业家现在或过去的座驾都是雅阁,因此郁俊认为投洽会选择雅阁是非常合适的,也是现在中高级市场里最佳的选择。

  广本看中投洽会是因为它已经成为目前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最大的投资贸易的盛会,每年100多个国家的官员、企业来参加这个盛会,国内有超过100多位的部级官员及各省、各市的官员和各大企业来参加,其间还会举行各种会议和各种各样的论坛,郁俊说:“有这么好的平台可以提高雅阁的影响力、美誉度,让更多的官员、大企业领导对雅阁尤其是3.5有一个了解,可以提升我们雅阁的品牌力和影响力。”

  在这样的情况下双方一拍即合,签订的合同为3年,投洽会将3年连续使用雅阁。

  8月份继续领先

  据目前掌握到的8月份销售数据中,广州本田成为惟一一家保持增长的乘用车企业。

  郁俊介绍,广州本田8月份完成销售25000多辆,而且是在这个月有9天的高温假的情况下完成的,在这9天里要进行每年的设备检修和一些改造工程。因此,郁俊说:“我们对这个销量还是比较满意的,8月份广本在全国的排名大概是第6名。”

  在7月份,广本创造了一个乘用车企业淡季中惟一的一个销售高峰,7月份广本完成了3万多辆的销售,在全国乘用车企业排名是第3位,是当月惟一一家环比和同比都保持增长的企业。

  虽然8月份退到了第6位,但郁俊表示销售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雅阁完成14400多辆,远远超出中高级车中的主要竞争对手,比第2位(1万零一点)多出4000多辆;新飞度在上市第2个月也保持了较好的销售状况,8月份完成销售5900多辆,在其细分市场排在第1位。

  郁俊不无自豪地说:“8月份,我们今年上市的两款车型都有非常好的表现,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里排在第1位,雅阁更是在3月份销量超越所有的竞争对手之后,从5月份开始连续4个月包括批发量、终端销售量、上牌量、全年的累积销量全部排在第1位,成为中高级市场名副其实的冠军车型。”

  对于目前多家企业宣布下调销量目标,郁俊表示,广州本田还是朝着全年完成34万辆这个目标开展各项营销工作。同时他强调:“广本也不会死守目标,因为今年宏观经济形势确实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遵从客观市场规律,硬性去达成目标不做调整的话,可能对我们的品牌、特约店和市场带来伤害,所以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判断。”

  到目前为止,一直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的广本,正在朝着全年完成34万辆目标努力。

  中高级车走向集中

  在淡季的销售数据中,往往更能够看出企业和产品的实力。在雅阁保持大幅度领先的情况下,中高级车市场的集中度也在逐步增强。

  上个月排在前3位的是雅阁、凯美瑞和天籁,帕萨特由于换代或者某种原因而下滑,前几个月是雅阁、凯美瑞和帕萨特占据前3位,现在帕萨特大幅下滑跌出前3位,8月份的销量只有2000多辆。

  8月份,第一阵营是雅阁、凯美瑞、天籁。凯美瑞的销量是10000多辆,天籁上市第1个月达到8000辆,8月份是7000辆左右。

  在这个月,马6的销量有所增加,达到了6000多辆,位列第4。其他品牌都在2000到5000辆,可以看出中高级车集中化程度越来越强,今后的第一阵营的市场份额会达到50%到60%,竞争当然也会越来越激烈。

  郁俊对于这一形势也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认为:“大家都会加强研发,除研发出更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之外,作为公司来说提高营销力,作为渠道来说提高它们的营销力和服务力,各方面都会下很多功夫,来提高各自的市场占有率。”

  在销量和品牌占据优势之后,郁俊透露,未来广本会根据市场需求,对现有的车型不断推出新的派生产品之外,每隔几年会推出全新的换代,而且从2009年开始,广本向特约店和客户承诺每年都会推出一款车型,甚至不止一款全新的车型。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郁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