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微笑北京 交警之星 > 微笑北京交警之星

交管局昌平支队交通科民警--邓利军


  邓利军,男,24岁,2005年9月参加工作,昌平交通支队交通科民警,支队奥运办成员。作为一名青年安保民警,邓利军深知奥运交通安保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日常工作中,他不畏艰难、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豁达乐观的良好心态,圆满完成了奥运决战前的各项筹备工作。

  一、虚心学习请教,迅速完成角色转变

  2007年下半年,昌平支队成立了奥运办公室,由于工作需要,支队领导将他由交通科秩序业务岗位调整到了奥运办交通安保岗位上。

工作角色、环境和职责虽然改变了,但是他的工作热情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因为投身奥运交通安保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与日俱增。奥运安保工作事关重大,面对全新的业务知识,他认真准备,不断积累,常常利用工作的间隙时间,认真研读以往的勤务工作方案,吸收和学习先进做法,从而较快的掌握勤务方案的制作方法。他虚心好学,遇到不懂的就主动向有经验的老同志请教,并认真总结工作方法、积累工作经验,不断自我完善,从而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了从交通科秩序业务到奥运交通安保业务岗位的转变,为顺利完成支队各项奥运安保工作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

  奥运交通安保筹备工作细碎繁杂、千头万绪,为协助领导做好奥运交通保卫各项筹备工作,他十分注重科学、合理、有序的工作方法,不急不躁,力求使各项工作系统化、规范化。他认真梳理工作思路,寻找工作规律,将各项事务性工作归总分类,并按照各科职责结合奥运模式,划分“一办八组”,明确列举各组的任务分工,制定相应的工作帐单,使各项工作进一步细化、明确,做到有章可循,防止和克服了工作中的随意性和盲目性。对于数字、情况进展等常规性工作,他坚持进行每月总结和下月计划;对于重点工作,更是跟踪搜集情况,实时进行总结,在做好情况相关材料的积累和上报工作;对于其他限时完成的工作,总能主动提醒领导,并及时开展催办、督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为领导全面把握情况和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

  三、强化业务知识学习,不断钻研专业技能

  奥运交通安保工作的成败,一半决定在各类预案是否齐全、岗位部署是否严密、工作措施是否切实有效,为此,他专门向领导建议,按照保卫类、应急处突类、保障类三大块由各部门分工负责制定工作方案,其中核心部分的保卫类方案由他协助领导制定。为完成好此项重任,他协助领导充分做好前期的现场勘察和调研,搜集掌握基础情况和信息,深入分析论证措施的有效性,对停车场、交通流线、岗位、措施等在方案中进行了细化和完善,先后完成了比赛场馆、训练场馆、常备路线、签约酒店、NOC酒店、奥运之家等18个保卫类方案,同时也注意根据各种新情况、新变化,及时做好方案的调整和细化工作。作为一名参加勤务部署工作的新同志,特别是奥运勤务,新的岗位给他带来一时的困难和挑战,但是通过自己的勤学钻研,他很快从一个“门外汉”成为了奥运安保工作的行家能手,工作经验和能力得到了极大的增长和提高。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利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