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独家前瞻本田新一代混动车技术细节

  之前搜狐汽车独家揭秘了本田新一代混合动力车的谍照与效果图,现在我们又收到一些关于这款新一代混合动力车的技术细节。本田代表董事副社长近藤广一在2008年7月底的结算发布会上表示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上市的本田新一代混合动力车的开发进展顺利,并且预测新款车型的混合动力系统成本将会较现款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型所使用的混合动力系统成本降低50%,削减成本的关键在于新开发的系统具有小型化、轻量化及结构的简单化。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图1:本田新一代混合动力车的前脸造型很大程度上延续了本田FCX Clarity 燃料电池车的设计,并且融合了本田近年来建立的家族特征。图为假想效果图。


  图2:本田新一代混合动力车车身尺寸方面将会小于现款本田思域混合动力,尺寸与三厢版本田思迪较为接近,并且新车型以五门五座的方式替代了Insight原有的双门2+2座位布置

  本田新一代混合动力车的混合动力系统依然采用现有车型使用的"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整合电机辅助系统)原理。但是新开发的IMA混合动力系统将彻底修改设计理念,更加追求小型化、轻量及构造简单化,从而实现大幅的成本降低。

因此新一代本田混合动力车型的发动机,电动机以及电池配置可能会比现款本田思域所使用的第四代IMA混动系统有较大的不同。

  搭载于2007款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中的第四代IMA混动系统采用1.3升i-VTEC直四发动机,15kW功率的超薄永磁同步电动机,CVT无极变速器,智能动力控制器以及镍氢电池组组成。汽油机和电动机布置在发动机舱内,控制器与电池组安装在车的后部。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在美国环保署EPA的油耗测试中获得市内工况5.88升/百公里,高速工况5.22升/百公里。与丰田普锐斯所测得的市内5.22升/百公里,高速4.7升/百公里的节油记录相差无几。

  第四代IMA混动系统还支持制动能量回收,1.3升i-VTEC发动机还采用稀燃技术的智能化双火花塞顺序点火i-DSI系统和VCM可变气缸管理技术。虽然属于辅助混合动力类别的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并没有丰田普锐斯那么复杂,但是却同样获得了明显的节油效果,本田在发动机技术的技高一筹正是丰田所欠缺的。


  图3:本田新一代混合动力车的混合动力系统依然采用现有车型使用IMA混动系统原理,但是新开发的IMA混合动力系统将彻底修改设计理念。

  有消息称新一代IMA混合动力系统将可能放弃现有的1.3升发动机,转为排量更小的L12A 1.2升I-DSI发动机,甚至可能是新开发的1.0升发动机。并且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采用尺寸更小的电动机和电池。由于采用全新开发的底盘,因此本田新一代混合动力车的电池和控制单元将会布置于行李舱下以减少对乘员舱空间的占用。


车型 车长 车宽 车高
2008款思域混动 4540mm 1750mm 1430mm
2008款思迪 4390mm 1690mm 1485mm
2009款新飞度 3920mm 1695mm 1525mm
2009款新一代混合动力GSH 4400mm 1720mm 1520mm

  车身尺寸方面将会小于现款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长减短14厘米,车宽减小3厘米,尺寸与三厢版本田思迪较为接近,另外由于本田新一代混合动力车与新飞度同为两厢车造型,因此车身高度在1520毫米左右。从此次公开的车身尺寸上来看,本田将于明年推出的新一代混合动力车更像是修正多年前推出的本田Insight车型所犯下的错误:新车型以五门五座的方式替代了insight双门2+2座位布置,并且提供了更为宽敞的内部空间和更富科技感的外观造型。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