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海外谍照

酷似普锐斯?独家揭秘本田全新混动车

  近日,美国汽车媒体在加利福尼亚州死谷地区拍摄到了2010款本田全新混合动力车谍照。死谷地区历来是各大汽车公司热门的沙漠高温测试区,与去年在同一地区拍摄到的那款具有飞度前脸的本田时韵伪装车不同的是,此次测试的混合动力车将是于明年开始量产的本田新一代混合动力车的真身。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图1

图2

  图1:美国汽车媒体在加利福尼亚州死谷地区拍摄到了2010款本田全新混合动力车谍照。

  图2:这款本田新一代混合动力车具有与丰田普锐斯非常相似的车身轮廓。

  有趣的是,这款本田新一代混合动力车具有与丰田普锐斯非常相似的车身轮廓。而测试时,这款神秘的混合动力新车夹在改款思域混合动力车和一辆货真价实的丰田普锐斯之间,一时间它究竟是本田新车还是丰田改款普锐斯成为人们争论的焦点。不过悬挂在这款神秘混合动力车的车牌已经暴露了其真正身份,因为这张牌照号为3421的加州车牌曾经在本田FCX Clarity 燃料电池车上使用过。

  从谍照中看,这款新一代本田混合动力车的前脸与刚刚推出不久的本田FCX Clarity 燃料电池车非常近似。国外有媒体爆料称这款新车型的前脸造型很大程度上延续了本田FCX Clarity 燃料电池车的设计,并且融合了本田近年来建立的家族特征,从谍照中展现出的梯形进气格栅与U型下进气口上看的确如此。毫无疑问,这款本田混合动力车的车身轮廓与丰田普锐斯非常近似,尤其是大面积玻璃尾门与鸭尾造型更是如初一辄。不过,类似的造型元素我们也都能在本田Insight混合动力车,80年代的本田CR-X车型,1997款马自达323掀背版, 雪铁龙C4三门版和奥迪A2等众多车型上找到对应。为何如此呢?奔驰的工程师曾经用他们的研究成果告诉了我们答案。如此造型可以更容易实现更低的空气阻力系数(cd值)。因此丰田普锐斯的cd值为0.26也就不足为奇了。具有类似造型的本田Insight cd值更是低为0.25,而目前本田思域混合动力车的cd值为0.27,很显然本田此次打算利用造型设计进一步降低空气阻力系数。

图3

图4

  图3:在综合多方信息和谍照之后,这款神秘的本田混合动力车变得更加清晰,我们利用Photoshop描绘出猜测的结果。图为假想效果图。

  图4:国外有媒体爆料称这款新车型的前脸造型很大程度上延续了本田FCX Clarity 燃料电池车的设计,并且融合了本田近年来建立的家族特征。图为假想效果图。

  在综合多方信息和谍照之后,这款神秘的本田混合动力车变得更加清晰,我们利用Photoshop描绘出猜测的结果。事实上,本田此次推出的新一代混合动力车更像是修正多年前推出的本田Insight车型所犯下的错误:新车型以四门四座的方式替代了insight双门2+2座位布置,提供了更宽敞的内部空间和更富科技感的外观造型。尽管本田还未公布这款新一代混合动了车型的车名,也许"Insight"(意为洞察力)依然是一个不错的名称。

图5

图6

  图5:本田此次推出的新一代混合动力车更像是修正多年前推出的本田Insight车型所犯下的错误。

  图6:大面积玻璃尾门与鸭尾造型非常有利于减小空气阻力系数。

  近年来,众多欧洲厂商纷纷将混合动力车提上日程,通用汽车也放弃了曾经一度热衷的"氢经济"理想,连续推出多款可充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车。老对手丰田旗下的普锐斯虽然是目前销售情况最火的混合动力车,但是复杂的全混合动力机构和高昂的成本迫使丰田加速对新一代普锐斯的研究。做为和丰田几乎同时介入混合动力领域的本田汽车在商业上的成功远不及丰田, 本田Insight的停产,雅阁混合动力的低迷销量也使得本田推出了这项全新的研究计划--Global Small Hybrid(全球小型混合动力车计划)。

  本田方面称他们将会在2009年推出这款新一代的混合动力车型,并且计划产量约为每年20万辆,这个数字相当于丰田普锐斯的年销量。(注:普锐斯2006年全球销售量为18.6万辆)。本田同时将美国作为新混合动力车的主要市场,并且计划销售10万辆。与丰田混合动力车主攻紧凑级/中级轿车市场的战略不同,本田最新制定的混合动力车计划主攻小型车/紧凑级车市场,并将努力缩小混合动力车与汽油动力车的价格差距,以促进混合动力车的普及。因此,新车型的售价将会低于现版的思域混合动力车,甚至可能在2万美元左右(折合约14万人民币),并且本田这款新车型的油耗将会比现款丰田普锐斯还要低。

  随着油价的高涨,混合动力车在市内工况下的神奇省油效果将会吸引更多的关注。在高油价背景下,混合动力车型一旦在售价上与汽油动力车型有较小的差距之后,其所产生的市场号召力是不言而喻的。很显然本田并不会放弃庞大的中国市场,按照本田同步引进车型的速度和策略,这款本田Insight的后继车型离进入中国市场并不遥远。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 车船税 汽车下乡 沃尔沃 燃油税 保时捷 悍马 车贷 马自达 凯美瑞 通用破产 雪佛兰 桑塔纳 雪铁龙 收购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