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科技

细数当今Turbo涡轮增压各车型动力之最

  涡轮增压最初是为防止飞机在高空中因空气稀薄导致动力不足所采取的手段,现在已大量应用在汽车领域。与机械增压相比,虽然涡轮增压的结构较为复杂,但更高的能效比让它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早年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由于本身的可靠性等问题,一度成为少数高性能车的专利。面对当下严重的能源危机,人们发现直接提高压缩比实现高动力输出的增压技术,应用于小排量发动机时正好契合了目前发动机小排量、高功率、低油耗的趋势,涡轮增压发动机再度流行起来。目前新一代涡轮增压技术已成为发掘传统汽油发动机潜能的主导科技。

  正所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涡轮增压成为潮流之后,各类独具特色的涡轮增压车型也逐渐涌现,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各形各色的Tutbo涡轮增压之最吧!

  最快的Turbo:布加迪威龙


  在售量产车中直线加速最快、极速最高的都是布加迪威龙。毫不意外的,它搭载了涡轮增压发动机。

  它使用8升W型16气缸发动机,配合四个增压涡轮,最大输出功率1001hp/6000rpm。威龙使用7前速双离合变速器和全时四轮驱动系统,150毫秒就可完成挡位的转换,快得令驾驶者难以察觉。从静止加速到100km/h、200km/h、300km/h,威龙分别需要2.5秒、7.3秒、16.7秒。

  布加迪威龙完美演绎了涡轮增压动力的性能魅力,澎湃的动力源源不绝,这正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原始的本钱。

  最豪华的Turbo:迈巴赫62


  由于早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过于粗鲁,以往的豪华品牌更喜欢用大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衬托自己的“尊贵”。现在随着涡轮增压技术的进步,奔驰也开始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最豪华的Turbo车型却不是S 600,而是搭载同一台5.5升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迈巴赫62。

  迈巴赫轿车是在最先进的制造厂中精雕细琢而成的杰作。迈巴赫品牌也体现了世界上最悠久和最具创造力的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克莱斯勒的专业技术,同时也得益于梅赛德斯-奔驰的领先技术、实践经验和豪华品位。如果它也有竞争对手的话,那只能是劳斯莱斯幻影了(价格也相近)。

  随着宾利、迈巴赫等顶级豪华车开始普及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意味着使用最新科技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已不同于它们的前辈,不仅动力强劲,而且更安静、更可靠,也更适合高档的身份。

  最普及的Turbo:萨博


  这次不是一款车型,而是整个萨博系列,因为这是目前唯一全系列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车品牌。

  萨博是第一家将涡轮增压技术引入民用车的汽车厂家。也正因为应用涡轮增压的经验丰富,尽管今天已有许多品牌使用涡轮增压,但萨博始终站立在最高峰。萨博独创的动力分流技术,造就了动力卓越的萨博轿车。同时,萨博也是世界上惟一自己生产发动机管理系统的高档轿车制造商。全新开发的Trionic8型管理系统专门根据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需要而设计,可控制发动机整套启动过程和各部分零件的温度反应,可同时改进扭矩和油门的反应灵敏度。

  与其他涡轮增压动力轿车相比,萨博的涡轮增压器属于低涡轮增压技术,已经消除了“涡轮迟滞”现象,整个扭矩曲线呈现出平滑的渐进式。凭借第八代Trionic系统,萨博车型是少数可以在没有涡轮延时关闭系统保护的情况下,高速运转一两个小时后马上停车熄火的涡轮增压动力车型。

  萨博的涡轮增压技术表明,涡轮增压过去的一系列“先天不足”都可以通过精良的技术手段得以消除。

  最新潮的Turbo:大众1.4TFSI


  新进涡轮增压发动机之所以再度流行,正是得意于小排量发动机的高速发展。而大众这款1.4TFSI则是最符合“小排量”定义的涡轮增压发动机。

  这台1.4TFSI发动机具备了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缸内直喷、机械与涡轮双增压、配合VVT的涡轮增压。它代表着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未来,随着科技的进步,涡轮增压器已经变得部件更少、体积更小、转速更高,空气压缩比更优,由此带来的不单是动力的完善,更有燃油经济性的提高。

  不过大众的先进科技总是有代价的,EA888架构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对燃油的品质有较高的要求,先进技术的使用也让后期维护保养成本较高。而老一些的EA113架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有着为人诟病的养车成本较高的问题。这些都有碍于大众新一代小排量Turbo技术在经济型车领域的推广。

  结论

  今天,在欧洲,涡轮增压器已经占到了50%,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提高动力性能的主流方向。随着新的耐高温材料、新的平衡技术和微量润滑油轴承系统及全新电子控制的使用,涡轮增压器对于今后的汽车还同样起着重要的作用。可以遇见,Turbo这个字眼将是未来发动机领域的明星,就让我们看看谁能够脱颖而出,成为“Turbo”界明星吧。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