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降价风暴 > 国产降价

一汽奔腾再展贴心关爱 大幅降低备件价格

  不得不承认,一汽奔腾总是喜欢出其不意的为这个疲惫的汽车市场带来某种震撼。让消费者惊喜万分,令竞争对手无所适从……

  近日,风头正劲的一汽奔腾传出消息:为了纪念“一汽轿车售后服务五十周年”,同时也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佳节,一汽奔腾在2008年度秋季服务节上再度推出重大的服务优惠举措,下调产品售后备件价格,最高降幅达50%以上!而且着重注明是永久下调!一石激起千层浪。

消息一出,车主们奔走相告,对手们明察暗访,都挖空心思在暗自揣摩一汽奔腾这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目前正值我国汽车市场扑朔迷离之际,奔腾究竟从何而来的胆量竟敢如此兴风作浪?是真心回报车主还是赔本赚吆喝?带着疑问,笔者联系了一汽奔腾市场部的相关人员。

  事出有因

  从一汽奔腾我们了解到,对于做出如此重要的决定,企业也是做了充分的考虑和准备的。近年来我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持续走高,致使企业的生产成本大幅增加,而汽车的售价却一直没能随着日益增长的生活物价水涨船高,所以汽车销售的单位利润肯定是下降的。而在这种情况下,企业还能出台这样得优惠措施,主要源于两点:

  首先,是客观原因。每辆车的利润下降并不意味着整体利润的降低,规模效应是抵消单位产品利润缩水的最好办法。“很浅显的道理,以前我们每个月卖一两千辆车,现在每个月卖四五千辆,虽然每辆车赚得少了,但累加起来整体利润还是有所增长。” 自从2008年以来,良好的用户口碑和过硬的产品品质促使奔腾轿车的销量得以迅速提升,并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运行,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当中表现最为稳定的车型之一。这就使一汽奔腾完全可以通过整体利润的增长来调平生产和服务成本的增加,最终在客观上为一汽奔腾造福客户提供了可能。另外还有一点我们可以意识到,更好的服务可以再度带动市场销售,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其次,是主观原因。每一个企业的情况都会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即客户是企业的第一财富,没有客户,企业的一切行为都无从谈起。所以,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客户放在第一位,尽可能地从客户的需求出发、为客户的利益着想。从奔腾轿车上市的那一天起,一汽奔腾就始终秉承“贴心关爱”的服务理念,坚持产品、服务两手抓,力求把“管家式服务”的品牌理念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传递给消费者。于是,服务就像奔腾轿车的副产品一样与车主一路陪伴。除了每年春秋两季的“放心奔腾•关爱随行”的服务节以外,恰逢其他假日,一汽轿车也会推出相应的服务项目以满足客户的需求,真正的为车主们保驾护航。

  简单的事

  以前社会上盛行一句话:“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成功。”这一点在一汽奔腾的服务理念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一汽奔腾把他们的“管家式服务”的精髓浓缩成一句话:“齐心管家,‘七心’服务”,其中涵盖了“称心”、“暖心”、“细心”、“尽心”、“悉心”、“贴心”、“安心”,宛如古龙笔下的“七种武器”。可见,服务一事,即在细微之处见精神、平凡之处见功夫。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能像一汽奔腾一样,把这简单的事做好、做实、做下去。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