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调查显示:油价波动将影响消费者购车行为

  新华网上海9月9日专电(记者 陆文军)根据全球知名资讯集团尼尔森最新调查显示:面对油价的上涨,部分中国消费者取消了近期购车计划,或持观望态度延期购车。而且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节能性越来越关注。

  尼尔森对上海、北京广州等中国主要城市的消费者进行消费倾向调查。

在接受调查目前尚未拥有私车的消费者中,其中三分之一的人有购车意向和计划。但鉴于油价上涨预期,这部分消费者开始重新考虑购车事宜:25%推迟购买计划,另有22%的消费者打消了购车念头。

  在仍然计划购车的消费者中,也多数关注车辆节油问题,18%的消费者将目标瞄准了节油环保车型。同时也有四分之一的消费者则表示购车计划不受油价波动的影响。

  在各地受访者中,上海消费者的购车计划受油价上涨的影响最小,33%的受访者表示很快就将加入“有车族”。北京消费者略为保守,33%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将继续观望一段时间。相比较而言,广州消费者的价格敏感度最高,31%有购车计划的受访者表示由于油价上涨将调整或取消近期购车计划。

  “油价上升的确影响到部分消费人群。但是,从整体来看消费需求仍然旺盛。年轻的中高收入阶层的购车意愿仍十分强烈。”尼尔森中国汽车行业研究副总监庄稼认为:“油价上涨对于消费者的购车决定还是造成了一定影响,除了部分消费者取消购车计划以外,这种影响还涉及到消费者的车型选择。”

  尼尔森调查数据显示,在潜在购车人群中,超过半数受访者表示出对节油车型的偏爱,其中上海和北京的消费者对于较为省油的A级车尤其欢迎,购买意愿比例分别高达34%和28%。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