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平易近人 城市试驾上海大众LAVIDA朗逸

  轮胎下的凹凸不平,在经过了SACHS全新调校的双向充气避震器缓冲后,颠簸感已大幅减轻;柔中带刚的车身设计理念,虽然少了些火药味儿,但多了几分成熟和亲和。作为上海大众自主开发的第一款A级家用轿车,朗逸显然更为符合国人的喜好。

  外观 刚柔并济

  没有刚硬的线条,也没有张扬的“大嘴”,取而代之的是更具东方特色的设计,如果不是中网上悬挂着的“VW”标识,朗逸留给我们更多的是中国味儿。

  朗逸的主要设计元素源自于上海大众打造的哪吒概念车,与愈来愈激进的德国大众思路略有不同,我们的审美更趋中庸,所以在朗逸身上我并没有看到任何夸张的线条,简洁的腰线、圆润的车顶弧线、配合4.6米的车长让朗逸在同级车中脱颖而出。

  内饰 配置齐全

  可以肯定,朗逸在内饰设计方面做足了功课,齐全的电子化配置堪比日系轿车,圆圆的空调出风口和中控台也是一反德国汽车那冰冷的工业感……但无论如何,桃木的面板与硬塑料的配搭绝对不是个好主意。

  坐进车内,上海大众多年生产B级车的经验终于派上了用场,无论前排还是后排,朗逸在同级车中都有着上佳的表现,而上深下浅的内部装修则延续了以往大众车的配色理念,清新明快,不过却给今后的保洁带来了难度。

  动力 平顺稳定

  朗逸有两款发动机可供消费者选择,1.6升的发动机属于EA111系列,之前也装备在POLO身上,最大功率77千瓦,基本可以满足入门级消费者的使用;而另外一款就是久经沙场的2.0升四缸2气门发动机,在经过了重新调校后它被压榨出了88千瓦的功率,最大扭矩也达到了180N·m,勉强达标。

  对于朗逸的定位厂家很明确,这并不是一款追求高性能的运动型轿车,平顺耐用才是它的强项。我们试驾的2.0品轩版朗逸使用了Tiptronic 6前速的手自一体变速箱,日常驾驶时油耗适中,换挡过程平顺。而当急加速时,变速箱与发动机的配合也算默契,深踩油门后变速箱甚至会强制降下两个挡位以获得更大的加速力,这时多少能弥补一下发动机先天的不足。不过,这并不是说你可以开着朗逸去飙车, 0-100公里/小时11.7秒的加速时间会时刻提醒你,加速快感转瞬即逝。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