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高端小型车 品质安全受青睐

  油价上涨、交通拥堵、节能环保、大排量车消费税大幅上涨……各种各样的因素促使小型车呼声越来越高。国内小型车市场你方唱罢我登场,呈现出白热化的竞争态势。

  安全性能成小型车购买关注重点

  笔者近日走访福州多家4S店时获悉,虽然目前整体车市并不乐观,但以雅力士、新飞度为代表的高端小型车仍然受到追捧。

福州嘉利德斯店销售人员告诉笔者,相比入门级的中级车,年轻消费者更青睐于像雅力士这样时尚灵活的高端小型车,考虑购买时也突破了以往偏重价格因素的导向,转而更多地关注小型车安全性能、关键配置等方面的表现。以雅力士来说,它的GOA高强度车身、6SRS空气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前大灯灯光高度调节装置、童椅固定装置等安全配备就非常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业内专家表示,随着消费者消费心态和消费观念的改变,人们不再一味追求“有面子”的大车,反而乐于接受时尚、经济的小型车,并且对小型车品质,尤其是安全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随着小型车日益成为行业发展主流,安全性存在缺陷的低端小型车显示出巨大的局限性和危害性。在动态的道路环境中,小型车与大型车相比往往属于弱势群体,发生危险时,小型车遭受的伤害程度也大得多。因此,全面提高小型车的安全性能势在必行。

  卓越安全性 促进行业

  在对高端小型车发展趋势的理解上,部分厂家做得非常到位,尤其体现在它的安全造车理念和对市场环境变化的深刻认识上。以雅力士为例,广州丰田力图打造的是精致高级紧凑型轿车新基准,这不仅仅指雅力士的高品质和耐久性,更要求其具备媲美中高级车的安全性。

  广汽丰田嘉利德斯店的销售人员告诉笔者,“以往在小型车上很难见到6个SRS空气囊的安全配置,可是雅力士1.6L全系车型都做到了,这在国内小型车身上极其罕见,可以说雅力士把气囊在安全防备中的作用发挥到了极致;以往小型车的车身结构偏软,但雅力士采用的是代表顶级碰撞安全性能的GOA车身,能确保车辆在发生撞击时车身和高强度驾驶室能够有效吸收碰撞能量,并将其分散至车身各部位骨架,从而将驾驶室变形降低到最小程度,确保座舱中驾乘者的安全。”

  此外,雅力士底盘悬挂系统扎实,车身主要部分增加了大量高张力钢板的使用,车顶部分也加装了五根钢梁用以加固车身结构,发动机舱盖内部采用吸收碰撞能量的构造和缓冲材料,在发生意外碰撞时可缓和对行人头部的冲击力。更值得一提的是,雅力士还拥有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的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和BA刹车辅助系统这一黄金组合。在紧急情况下,ABS结合EBD能使车辆始终处于临界抱死的间隙滚动状态,达到制动力与摩擦力的匹配,防止出现甩尾和侧移,并缩短汽车制动距离以保证车辆的平稳和安全。BA则能根据踩下刹车的速度及力度,自动感知输出更强或更弱的制动力。当驾驶者出现腿部痉挛使不出劲,或者劲小踩得不够力道,BA就会迅速替驾驶者把车辆的制动力加至最大,并及时将车停下来,转危为安。这一组合的运用也是目前其它同级别车型无法拥有的。

  据了解,雅力士还配备了很多此前只有在中高级车型上才会出现的配置,比如,“前大灯灯光高度调节装置”、“LED高位刹车灯”等。“前大灯自动水平调节功能”能根据车速实况及车身前后高度变化,自动调整光束照射水平角度以保持一定的照明距离,从而增进夜间行车安全;而“LED高位刹车灯”则能够在不到1毫秒的时间内,达到全照度。这样,后方车辆的驾驶者识别刹车灯的时间将大为缩短,从而降低了追尾碰撞事故发生的概率。

  作为国内高端小型车的代表 雅力士

  全系车型均标配了185毫米宽胎,可以带来高强度的轮胎抓地功能,增强车辆操控性能和行驶平稳性。同时,雅力士配备了“ISOFIX童椅固定装置”和“儿童安全门锁”等一系列安全装置,尤其是童椅固定装置,同级别车中只有在雅力士身上能找到。

  对此,业内专家评价,雅力士的安全性能并不亚于中高级车,部分性能甚至高于中级车。作为高端精品小型车的代表,雅力士将创建行业安全新标杆,带领其他品牌加强对小型车安全重要性的关注,从而促进小型车行业整体安全水准的升级。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