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广州暂不宜机动车单双号行驶 建单行道路

  针对市人大代表提出借鉴其他城市机动车单双号行驶以缓解日益严重的交通拥挤的建议,昨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的答复中获悉,广州不宜采用单双号行驶制度。广州将在老城区根据需要设置一定数量的单行线道路,目前正在以天河地区为试点开展单向交通研究。

到2010年广州市将建成长度达237公里的轨道路网,要努力使70%以上市民选择地铁出行。

  代表:应限制车辆出行总量

  市人大代表提出,广州市交通拥挤现象日益严重。人大代表提出了三种缓解交通拥挤的方案,首先是扩建道路,从量上保证道路容量。其次是采取限制交通出行总量的方法来控制交通需求。可通过高额牌照费限制购买私家车以控制车辆保有总量,通过高额养路费、停车费、燃油费限制交通出行总量。其次,还可采用减少出行总量的单双号行驶制度以及对进入市中心的车辆进行收费等方式,控制出行车辆总量。此外,还可采用智能交通系统技术。人大代表表示,这三种解决方案不可相互替代,只有在有效地修建道路和适度地控制交通出行总量的基础上,积极采取智能交通系统技术,才是广州市解决交通拥挤的主导方向。

  答复:不是所有道路都能单行

  市有关部门在答复中表示,自2004年以来,广州每年在城建计划中用于轨道交通、重点道路工程和主要道路改造工程等项目的投资均在100亿~150亿元,目前全市已通车轨道交通路网长度约130多公里,在建的地铁路网有2、3、4、5、6、8和广佛线,到2010年广州市建成轨道路网长度将达到237公里。

  针对代表提出了借鉴单双号出行措施,有关部门表示,根据国内其他特大城市的经验,不宜采用单双号行驶制度。对于设置单行线,需要结合实际交通流量和车辆出行的需要来实施,需要对具体道路进行具体分析来确定是否实施单行线,不是所有道路都能实施单行线,如在荔湾、越秀等老城区就根据需要设置了一定数量的单行线道路,目前正在以天河地区为试点开展单向交通研究。

  目标:使七成以上市民乘地铁出行

  至于采用经济杠杆来限制交通出行总量,有关部门介绍,广州主要采用年票制来限制外地车辆和过境车辆进入市区,对于广州市车辆进入市中心进行收费,在目前的公共交通服务水平下还无法实施。

  有关人士表示,待将来广州市轨道交通和公共交通服务水平发展到一定程度后,通过设置普通车辆与公交、轨道交通接驳系统,鼓励市民进城乘坐地铁或公交车,使70%以上的市民选择地铁出行,从而减少车辆进入市区,改善市区交通状况。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