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通用汽车百年庆典 > 通用汽车百年发展

通用汽车:引领全球汽车安全技术的前进

  通用汽车十分重视汽车安全技术的创新发展,视其为提高消费者安全驾驶意识以外,确保消费者安全驾驶的另一有力保障。自创建之初开始,通用汽车就一直处于关注汽车安全的最前沿,在其百年发展历史进程中,在汽车安全技术领域推出的众多创新技术极大地降低了驾驶汽车的危险性,使汽车驾驶最终成为一种安全、高效的生活方式:

  1900-1920年期间

  奥兹莫比 (Oldsmobile) 推出世界上第一台速度计(1901年)。

  通用汽车指导部在世界率先采用电灯制作汽车前灯,以在自然光线不足的情况下确保驾乘安全(1908年)。

  1920-1930年期间

  通用汽车在密歇根州的米尔福德市建成业界第一座试车场(1924年)。

  通用汽车在所有型号汽车的车窗上安装防碎玻璃(1928年)。

  1930-1940年期间

  通用汽车在大批量生产的轿车上率先把挡风玻璃设计成倾斜面,这在夜间行驶时有助于消除来自对面车辆的眩光(1930年)。

  通用汽车首次进行汽车撞击试验(1934年)。

  米尔福德试车场采用高速摄影技术记录试验结果并对结果进行分析(1940年)。

  1950-1960年期间

  通用汽车采用倒置式头部模型来模拟头部承受汽车仪表盘的冲击力的过程(1954年)。

  1960-1970年期间

  通用汽车在米尔福德试车场研究如何减少车辆对道路两侧行人造成的危害,为此制订出一套公路建筑的指导原则,包括路肩的净空距离、路旁斜坡的角度、路标高度和护栏的形状等,并让美国联邦政府分享其研究成果(1962年)。

  通用汽车率先提出公路中线设计方案,目前该方案已被美国各地采用(1962年)。

  通用汽车是率先把双主刹车盘列为标准配置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这有助于减少刹车失灵的机率(1962年)。

  通用汽车开始采用高速‘滑车’模拟真实的撞击过程(1962)。

  通用汽车提出防止头部伤害的标准措施(1966年)。

  通用汽车的研究部门协助业界开发耐贯入挡风玻璃(1966年)。

  通用汽车推出第一款可吸收能量的溃缩式方向盘柱(1967年)。

  通用汽车推出特殊设计的儿童安全坐垫(1968年)和婴儿安全紧固系统(1969年)。

  通用汽车首次在轿车内安装车门加固横梁,这有助于抵御来自小角度的侧面撞击(1969年)。

  1970-1980年期间

  通用汽车首次进行大范围的安全气囊现场试验(1972年),并于1974年将安全气囊列为若干型号轿车的选购配置。

  通用汽车相继开发出用于汽车撞击试验的混合II型(1972年)和混合III型(1977年)人体模型,并将其设计与政府分享。通用汽车还开发出第一个用于试验儿童安全气囊性能的人体模型(1982年)。

  通用汽车推出刹车盘磨损显示器,可在需要维修时向司机发出警告(1972年)。

  通用汽车提出防止大腿受伤害的标准措施(1977年)。

  1980-1990年期间

  通用汽车是国内第一家宣布为后排座椅配置安全带的汽车制造商(1986年)。

  通用汽车开发出用于侧面撞击试验的更具真人特性的人体模型—BIO-SID,并提出评估面部伤害的新技术(1989年)。

  1990-2000年期间

  通用汽车率先在美国生产的轿车上配置昼间行驶指示灯系统(1995年)。

  在通用汽车生产的若干型号轿车内首次配置OnStar嵌入式安全、保安和信息系统(1996年)。

  通用汽车推出业界第一个防止侧面撞击的安全气囊,可减轻气囊膨胀给儿童造成的伤害(1996年)。

  美国联邦政府把通用汽车开发的混合III型人体模型列为强制性试验用的标准设备(1997年)。

  通用汽车推出轮胎气压显示系统(1997年)。

  通用汽车开发成功配置在副驾驶座椅上的第一个主动安全头枕系统,可在发生尾随撞车时减轻对颈椎造成的伤害(1997年)。

  通用汽车仅花费17周时间就研制成功一种可在紧急情况下开启后备箱的手柄,并完成测试和配置工作,该项设备有助于防止儿童在发生事故时受后备箱的挤压而受伤。

  2000-2002年期间

  通用汽车率先在世界上提供夜间视觉增强系统(2000年)。

  通用汽车宣布,将在若干2004型号的轿车内配置先进的撞车自动预报系统,可在一旦发生撞车事故时作出紧急反应(2002年)。

  通用汽车宣布在2003年型号的大型卡车和运动休闲车上配置正面安全气囊感知器,可根据副驾驶座上乘员的体重自动关闭安全气囊(2002年)。

  2002年至今

  从2004年起,通用汽车陆续在新车型中安装先进自动碰撞通知装置,以便车辆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能够得到迅捷、有效的救援。

  2006年,通用汽车成为北美地区首家设立汽车翻滚-碰撞测试中心的汽车制造商。同时,通用汽车宣布到2012年底,翻滚侧帘安全气囊将成为通用汽车所有轿车及轻型卡车产品的标准配置。

  2007年,通用汽车旗下知名汽车安全信息系统OnStar成为美国及加拿大地区所有在售全新轿车及卡车的标准配置,而到2010年底,所有通用汽车的轿车及轻型卡车产品都将安装StabiliTrack车身稳定系统。

  2007年,通用汽车与旗下OnStar公司宣布与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合作,为后者的研究提供相关碰撞数据及其它事故信息。

  2008年,OnStar公司在美国启动了一项公共安全特别巡展活动。OnStar重点演示了公司最近开发的“被盗汽车定位服务系统”的升级服务——“被盗汽车减速”技术,以及自动撞车报警等最新功能。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