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二手车 > 二手车市场

“消费税”上调后续 二手大排量车降温

  随着消费税再次改革,税率再次以较高的水平上调到新的高度,大排量车型的新车销售暂时遇到了“真空期”,但是二手车市场的大排量车是不是能借此掘出一桶金呢?

  记者带着这个疑问,分别走访了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北京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旧车交易市场,对这两家较具规模的二手车市场进行了市场调查,结果和预想的差距还是让记者大吃一惊。

  货源紧缺影响销量

  “大排量车上调税费后,涨价的额度没有我们预想的那么多,如新款配置较高的宝马X5,原来说要涨50万,结果9月后实际约涨20多万,那么二手车的宝马X5只会涨8万、10万。”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一位经销商向记者表示,“而且,现在缺货,所以销售量还没有明显增长。”

  目前大排量二手车缺货,很多车型要等一两个月才有车提,所以经销商也在加大进货力度,整个市场的二手大排量车销售量只是略涨。“奥运会、残奥会的召开,道路限行的实施等等因素,导致了二手车市场淡季。但是,奥运会、残奥会结束后,大批单双号措施前售出的车辆可能会回退市场,9月底货多了价格自然会受到影响,所以虽然调税了,但多数经销商还是在观望状态。”

  根据来自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数据报告,北京旧车市场近期库存仍然存在压力,但是奥运会的即将结束,会让二手车市场回收用户手中的大批量的车辆。

  同时,新车为了完成销售任务也将大力进行促销活动,近期价格虽然没有明显下降,但是交易量上升并没有影响到价格上涨。

  涨价后仍居优势

  二手车向来是以价格取胜,而上调消费税后,对二手大排量车的实际影响还是存在的。除车型紧缺外,二手大排量车涨价的幅度也相应上了一个台阶。

   近日,记者在北京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旧车交易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内3.0以上排量的二手车价格普涨了数万元。

  以8缸路虎发现为例,指导价从原来的89.8万元上调到了105万元,二手车的价格也涨到了93万元左右,比原来一辆新车的价格还贵。同样,新款的宝马X5、路虎揽胜等大排量车也涨了数万元。

  综合看,以价格约50万元的大排量国产乘用车为例,排气量在3.0升至4.0升(含4.0升)的乘用车,税率调整前购买仅需要缴纳约8万元消费税。调整后,则需缴纳约13万元。增加税务成本5万多元。

  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国产乘用车所需缴纳消费税提高幅度更大,以价格约50万元国产乘用车计算,调整前仅需缴纳约10万多元,提高后则需缴纳20多万元。增加税务成本10万元以上。

  大排量车在旧车市场相对新车已经便宜了不少,而且税费也相应降低,因此,青睐大排量车的非高端消费者开始格外关注。

  前来试车的刘先生就属于非实际高端消费者的人群。供职于私立大学的刘先生,收入相对还是很不错的,并且由于教师行业存在一年两个假期,因此,刘先生慢慢爱上了旅行。从过去的随团演变成自助,现在他毅然开始了自驾。随着去的地方越来越多,去的地方越来越远,因此除越野性能以外,舒适性变得非常重要。

  “我现在开始感觉这辆2500已经不能满足全部需求了,它越野性能没的说,但是开久了,腰就开始酸了、腿也开始疼了。所以,我计划在这里寻摸一辆宝马的X5。在这里,价格上相对能接受,而且这部分车车况一般都比较不错。”刘先生感慨地表示,“另外,我所在的学校,都是有钱的孩子,有时候开的车不好,或不够炫,这帮孩子还都挺不屑,直接导致的是教育开展的困难。”

  尽管如此,看车买车的人还是不少。花65万元买了一辆英菲尼迪FX35轿车的范先生说,他半年前就想买这辆车,那时候价格还不到60万元。“7月份消费税上调的消息传出来后,车价已经涨到了60多万,出手一犹豫,现在只能花65万买回这辆车。” 范先生说,相比起现在的新车指导价,还是划算了。

  不难看出,收入较高但不是真正消费大排量车的消费者,也不在少数,由于这类SUV的特殊性,二手市场似乎可以满足这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期待奥运后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到本月底,二手车市场会进入“供大于求”的局面,价格仍有下降可能,但大排量准新车的价格则会继续上调。

  但是消费者不会集中购买,大排量二手车的销售仍将保持稳定的态势进行销售。北京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旧车交易市场的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基本上保持每个月销售1至2辆,今后应该还是以这个速度销售。但是,现在我们手里实在没有现车,期待奥运结束能收到一些。”

  记者从北京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旧车交易市场、花乡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了解到,大排量车的销量较前段时间并未明显看涨。北京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二手车部的张宇良部长表示,消费税调整后,大部分大排量车的指导价刚刚公布,但实际还会调整。因此二手车方面,还没有更好的参照依据,并未出现销量“井喷”。

   据了解,很多购车者现在都抢着买大排量车,就是担心过段时间还会涨价,而车贩子也憋着劲儿扛价,希望能卖出高价。目前,车况好行驶公里短的大排量准新车,价格往往参照新车指导价,只便宜几万元。

  某二手车经纪公司的李先生分析说,调税后的新车下来以后,大排量二手车的价格还会继续走高。

  据花乡二手车市场总监王萌介绍,随着单双号解禁,预计9月底10月初将有大量车源涌入市场,二手车的收车价和销售价可能会双双走低。奥运会结束后,外地客源可能会大量涌入北京购车,届时,二手车市场将迎来一个销售旺季。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