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通用汽车百年庆典 > 通用百年最新报道

通用汽车历史经典车型

  1900年Durant-Dort马车

  在开始经营汽车业务之前,通用汽车公司的创建者威廉•克拉伯•杜兰特是一个非常成功的马车制造商。1893年,杜兰特和合作伙伴达拉斯•多尔特一起,成立了Durant-Dort马车公司。

1890年代,杜兰特的马车业务快速发展,其设计并生产的四轮轻型马车因具有了漂亮的外型、结实的车身和合理的价格,而一举获得成功。最初,Durant-Dort公司通过从外部采购零部件来组装马车产品,但是,他们不久就发现,这一业务模式并不能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杜兰特意识到,为推动整个马车产业的快速发展,马车制造商必须能够自己生产所有零部件 。而在后来建立通用汽车帝国时,杜兰特也一直沿用了这种包揽零部件生产的经营模式。

  1904年版奥兹莫比尔“弯挡板”汽车

  奥兹莫比尔“弯挡板”汽车是世界上第一款实现大批量生产的汽车。1901年,奥兹莫比尔“弯挡板”汽车开始量产,当年总共生产了425辆,1902年,产量跃升至2500辆,1903年,奥兹莫比尔制造了3924辆R型 “弯挡板”汽车,并一跃成为当时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随后的几年中,奥兹莫比尔“弯挡板”汽车多次在设计上尝试改变,直到1906年停止生产为止。1904年版的奥兹莫比尔6C型“弯挡板”汽车看上去和R型 “弯挡板”汽车很相似,实际上,6C型“弯挡板”汽车更大一些,动力更加强劲,在结构上也比前代车型更加坚固。

  1907年凯迪拉克M系列车型

  1907年,凯迪拉克品牌为旗下的M系列车型提供了两种不同的车身设计:优雅风格的四轮折蓬式车型和直线型敞蓬车,这两种车型都配备了凯迪拉克的单缸发动机,售价从 950美元到1025美元。1908年,和这款四座敞蓬车相似的三款M型小型单座敞篷车的出现充分证明,凯迪拉克品牌的精密制造工艺和标准化的零部件生产,确保了汽车零部件可在不同车型之间交替使用。著名的“皇家汽车俱乐部”在英国对M系列车型经过了大量的测试和检测后,将业内享有非常高声誉的Dewar Trophy大奖授予凯迪拉克品牌。凯迪拉克首先开始的零部件标准化生产流程使流水线装配成为可能。

  1927年LaSalle车型

  1927年3月,凯迪拉克推出了一款新车型——LaSalle是一款更小、更灵活和更具运动感的凯迪拉克汽车。它的售价填补了别克和原有凯迪拉克产品之间的产品空缺。凯迪拉克LaSalle是著名设计师哈利∙厄尔(Harley Earl)设计的第一款量产车型。LaSalle在造型设计上的巨大成功应归功于艺术与色彩部门的成立,它迄今仍是通用汽车设计部门的一个部分。这款漂亮的敞篷跑车引以自豪的亮点包括双侧备用轮胎、Buffalo金属车轮、可折叠的敞篷座椅和彩色的遮阳蓬等。有趣的设计细节包括散热器和加油口盖上的流线型线痕、前部和后部挡泥板、顶灯和边灯以及挡风玻璃板。柔和、圆形的车身轮廓以及大汤匙型的前挡泥板因为漂亮的油漆工艺而给人印象深刻。

  1936年别克Century敞篷车

  别克品牌有着以数字作为车型名称的历史传统,比如40、50、60和90。1936年,在这些数字前面开始有了名字,比如Special、Century、Roadmaster和Limited等。由于该车在120马力直8发动机的驱动下,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60公里/小时,创下当时的纪录,因此将这款车命名为Century是再合适不过的了。带有可折叠后座的Century 60 双门敞篷车比较少见,其1936年的产量仅有717辆。而就在1936年5月,别克品牌的第300万辆汽车正式下线。

  1938年雪佛兰Suburban Carryall车型

  雪佛兰Suburban Carryall车型是现今SUV车型的前身,这款与卡车相似的汽车可以搭乘8名乘客,并拥有舒适的驾乘感受。另外,拥有白胎壁轮胎、收音机、暖气设备等配置选择的Carryall车型,成为冒险者理想的交通工具。直到现在,雪佛兰Suburban卡车产品线中还保留着“超重量级”的旅行车型。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兰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