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汽车销售步入微利时代 车商加速洗牌

  石祥路196号,这里曾经是北京现代四通4S店的地址。不过这已经是1个月之前的事情,如今门牌号还在,但是“四通”的招牌已经无处可寻,取而代之的是“和诚城北4S店”。


  杭城车商“大洗牌”时代已经来临 冷清的4S店

  石祥——沈半路十里汽车长街上,栖息着数十家4S店。四通4S店只是其中很普通的一家,它的消失似乎还很难引起关注。可是事实上,四通4S店这一静悄悄的变化,正是杭城车商大变局的冰山一角——种种迹象显示,杭城车商“大洗牌”时代已经来临。

  四通4S店低调出局

  四通4S店是杭州最早的一家北京现代授权经销商,曾名噪一时。2003年浙江现代集团与韩国现代汽车,引发“现代”商标争端。

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北京现代汽车向浙江现代集团支付4000万元商标使用费。浙江现代集团利用4000万元商标使用费,创立四通4S店,由此进入汽车销售行业。

  然而令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仅仅5年时间,四通4S店就遭遇了出局的命运。

  早在今年4月,四通4S店即将转让的消息就开始在业内流传。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四通就陷入了困局,经营陷入了半停顿状态。有知情人透露,四通从去年下半年就已停止向厂家进货,勉强维持售后维修事务,四通选择出局是早有所谋。

  上月,四通转让的传言终于得到证实。浙江现代集团将四通80%的股权转让给和诚公司,店名改为“和诚城北”,至此,四通成为杭州车市的一个过去式。

  “我们正在抓紧装修,要赶在10月份开业。”新上任的北京现代和诚城北4S店总经理方梧伟表示,此次股份转让是两家公司高层的决策,接手之后他们将会全面提升公司形象。

  资金困局

  浙江现代集团为何将四通转让?尽管当事方并没有正面回答这一问题,知情人却表示,这与其资金紧张有着直接关系。

  2007年3月,四通4S店资金紧张的问题就已经开始暴露出来。多位消费者向四通4S店购买了汽车却拿不到合格证,导致无法上牌。原来,四通4S店将合格证抵押给了银行,贷款到期却没有及时还款。以合格证做抵押的这种做法,已成为车商融资的常用手段,资金链一旦断裂就会引发诸多问题。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四通就开始准备退出。“当我们将转让的风声放出去后,有好几家公司相中了四通店”。原四通4S店总经理周钢告诉记者,转让过程一波三折,其中有两家外地企业出价比和诚高一两百万元。最终浙江现代集团还是选择了和诚公司,并保留了20%的股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城 | 石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