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奇骏 东风日产进入第一军团的“打手”

  9月上中旬,东风日产连续在乌鲁木齐举办了三期奇骏媒体试驾活动,这是奇骏首次在媒体面前的公开亮相。紧接着19日,作为东风日产累计生产整车一百万辆的标志,奇骏将在华都工厂正式下线,预计11月初全国上市。

  奇骏(X-TRAIL)是日产颇为自豪的高科技SUV代表作,曾在多个国家创下销售佳绩,2000年上市以来,已累计销售超过80万辆,在日本城市SUV中更是连续保持销量第一,与本田CR-V、丰田RAV4并称日系城市SUV“三剑客”。

  作为一款“全模式智能城市SUV”,奇骏以越野性能见长,曾以进口形式在我国销售,品质和口碑尚可。面对近年来国内城市SUV市场连连出现的爆增局面,东风日产决定将日产奇骏作为战略车型引进国内生产,它担负着为东风日产开拓SUV市场的重任,东风日产对其期望值很高。

  此次引入中国生产的是日产推出不久的新一代奇骏,定位于“智能全模式城市SUV”,车身尺寸、底盘以及发动机技术上都有明显改进,设计上融入了更多时尚和动感的元素。其最大亮点即是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东风日产针对中国的市场进行了一系列改进,融入很多科技和人性化元素,为的是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使用需求。

  新奇骏外观上把普通的矩形大灯换成了活泼的梯形大灯,同时将进气格栅收缩,前保险杠向前凸出,增加了力量感。车顶行李架上的照明灯照明效果非常明显,很适于野外夜间照明。相对于外观变化而言,奇骏内饰设计的改变更是革命性的。坐进车内,第一感觉是舒服,T字形方向盘上集成了很多功能按钮,操作方便,做工和用料也都不含糊。内饰和车身细节进行了不少轿车化改动,内饰触感很好,没有硬梆梆的塑料感,色彩搭配协调,空间感觉宽敞,储物空间增多。

  新奇骏车身长度增加了175毫米,达到4630毫米,轴距比上一代增加了5毫米,达到2630毫米,前排头部空间增加了6毫米。车子增加的长度除增加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外,还扩大了行李箱的空间,在后排座椅折叠时,储物空间能达到603升,比老款奇骏增加了193升。此外,前后排扶手位置还隐藏了能够对饮料进行加热、冰冻功能的杯拖和储物箱。

  新奇骏装备两种不同的动力:2.0升的MR20DE发动机和可变正时控制的2.5升QR25DE发动机。其中2.0升发动机与逍客、轩逸同型号并作了相应的调校,最大功率103kw,但具备低转高扭的特性,在日常驾驶中更加轻松,尤其是起步提速迅速有力。手动挡车型采用6MT变速箱,自动挡车型使用带手动模式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换挡平顺,燃油经济性更好,在全球领先。

  新奇骏换了日产与雷诺联合开发的C底盘,对城市和越野道路都能很好适应,提高了驾驶舒适性和操控性,在长途旅行时更有优势。离地间隙为200毫米,通过比较严酷的越野路面时很有优势。奇骏采用的全模式智能四驱系统(4×4-i)设有三个不同档位:两驱模式在日常驾驶中可降低燃油消耗,自动四驱模式在较差的路面上能显著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和操控性,而锁定四驱模式,则适合在冰雪、泥泞、沙地等恶劣路况上使用。与上坡辅助系统、陡坡缓降辅助系统以及偏航瞬时控制辅助系统搭配,作为一款城市SUV车型,越野能力可以说傲视同侪。

  据东风日产公司介绍,国产奇骏具有三大核心优势:第一是先进的智能全模式四轮驱动系统,包括在少数豪华越野车上才有的上下坡辅助系统、偏航控制辅助系统、驱动防滑控制等装置,能够让驾驶者在各种复杂路况上选择各种驱动模式,感受其越野能力。第二,奇骏的驾乘空间宽敞,可变的行李箱,为出行储物提供了充足的保障。第三是充满科技感的细节设计:8向电动调节真皮座椅、超大天窗、自动分区空调、高级音响系统等,柔和而富有韧性的悬架、精准的转向、灵敏的制动、充沛的动力表现,体验到了奇骏卓越的操控性。

  此次试驾路线选在在乌鲁木齐新疆著名景区五彩城,行程约300公里,包括城市街道、高速公路、沙漠路等野外路况。通过一天试驾,感觉奇骏的确不负众望。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作为东风日产2008年重点引进的一款战略车型,我们对奇骏的市场表现非常看好。奇骏出色的性能也将为中国消费者充分展现‘技术的日产’这一品牌内涵。相信随着奇骏的推向市场,东风日产在细分市场的优势将进一步扩大”。

  目前,东风日产已拥有轿车、CROSS-OVER、MPV等多款车型,产品线涵盖高、中、低各个价格区,奇骏的引入更将填补在SUV领域的空白,使东风日产跻身“中国乘用车厂商第一集团军”的战略目标又接近了一步。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能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